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蘋果的簡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簡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蘋果,又叫滔婆,仁果類,由結實、多汁的果肉包着有幾個種子的果核,與梨同屬。商品型蘋果原產於西亞或東歐,在世界範圍內約有7500個品種,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

  營養價值

  鮮蘋果含水量為85%。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高。

  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還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穩定血糖、美膚、吸附膽汁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清理腸道,預防大腸癌。

  蘋果的酸味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

  蘋果酸還可以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中的鉀含量豐富,能夠防治高血壓。因中國人的飲食中鹽分攝入嚴重超量,從而導致體內鈉、水瀦留,促發高血壓。鉀能夠使促發高血壓的鈉從腎臟排出量增加,使細胞中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降低血壓。鉀還能擴張血管,和果膠共同作用能夠預防代謝綜合征。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蘋果汁有很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生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污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污染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有着天然的怡人香氣,具有明顯的消除壓抑感的作用。

  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

  飲食宜忌

  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蘋果中含有鞣酸,與海味同食不僅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同樣道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楊梅、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與海味同食。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咽,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對減少人體疾病大有好處。

  准媽媽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選購、保存和食用的方法

  蘋果的品種很多,各種品種在外觀、果肉特點方面各有不同,適用季節和各種用途的實用性也大不相同。

  新鮮蘋果應該結實、鬆脆、色澤美觀;成熟蘋果有一定的香味、質地緊密、易於儲存;未成熟的蘋果顏色不好、也沒有香味、儲藏后可能外形皺縮;過熟的蘋果在表面輕輕加點壓力很易凹陷。蘋果冷凍一段時間后能顯示出內部損傷和碰撞傷痕。不規則的棕黃色或棕色傷斑不會嚴重影響蘋果的食用質量。

  生長時未套袋的蘋果雖然外表不好看,但是糖的含量很高。從初春到夏季,這段時間的蘋果是貯藏過的蘋果,所以味道不是很新鮮。

  新鮮的蘋果表皮發黏,並且能看到一層白霜,這並不是因為打過蠟,而是一層天然的蠟性物質,能夠保護蘋果。另外,有些蘋果吃起來像加了蜜般香甜,這是因為受到陽光的充分照射后,在果實中形成一種特殊的糖類,這種糖滲透壓很高,能夠吸收周圍組織的水分,所以吃起來就像加了蜜一樣。

  蘋果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7~10天的新鮮,如果裝入塑料袋放進冰箱里,能夠保存更長時間。如果有剩餘的蘋果,可以做成蜜餞或果醬之類的食品,再放入冰箱保存比較方便。

  如果將未熟的獼猴桃或者梨放入裝有蘋果的塑料袋裡,蘋果所放出的乙烯有催熟其他水果的作用,能夠軟化獼猴桃和梨。但是,如果將蘋果和其他成熟水果、蔬菜放在一起就會加速其腐爛,所以應該避免。

  食用注意事項

  蘋果切后或剝皮后可以用淡鹽水浸泡,或者撒上檸檬汁防止變色。

  蘋果中的維生素和果膠等有效成分多含在皮和近皮部分,所以應該把蘋果洗乾淨食用,盡量不要削去表皮。優選無農藥和低農藥的蘋果。

  相關食譜、食物搭配

  拔絲蘋果

  蘋果削皮,切塊;鐵鍋放適量油燒熱,倒入白糖,小火熬成糖稀,再加入切塊的蘋果,反覆翻動,至掛上糖稀馬上出鍋盛盤即可。

  該菜佐餐食用,有開胃和胃、延年益壽的功效,適用於胃納不佳者。

  適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海定區群英小學六年級:谷盛民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簡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