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 

  母親呀母親,你沒說出口的那三個字,我心中亦然明白。 

  我的母親和全天下的母親一樣愛孩子。但是,我以前總是覺得,母親太嘮叨了,每天一遍遍地重複着亘古不變讓我耳朵都聽出繭子的話語。 

  星期一的晚上,母親不在家,我偷偷打開了電腦,看到了一段話:“我的母親天天都會對我說:‘我愛你’我感到很幸福。”我心中很羨慕。母親晚上回來后,我固執地要她對我說“我愛你”,可是她就是不肯說,還說:“這三個字好肉麻,我說不出口。”我很生氣,這三個字有什麼嘛! 

  第二天早上,我生氣地對爸爸抱怨:“媽媽根本就不愛我!”然後把昨晚的事原原本本地對爸爸說了一遍,爸爸用訝異的眼神看着我,吃驚地說:“女兒呀,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媽媽對你多好呀!”我撇撇嘴,想到:“有什麼好,連‘我愛你’都不肯對我說!”爸爸看出了我的不服氣,說;“你不相信?就去問問你的朋友吧。”問就問,上學路上,我把此事告訴了朋友們,本以為可以得到她們的諒解,誰知道,她們和我爸爸的意見是一致的,韓露對我說:“這樣吧,你回去好好觀察你媽媽的一切所作所為,你肯定會有新的發現!“ 

  中午放學回家后,吃飯時,我仔細觀察母親的所作所為,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啊,一樣地對我噓寒問暖,一樣的嘮叨。吃完飯後,我就去做作業,做完作業時,已經是一點三十五分了。我看了看天氣,乾冷乾冷的,嗯!最好還是穿毛皮靴。出門前,我特地又看了看母親,她還在廚房裡忙碌着,還是沒什麼特別的發現呀!便穿上毛皮靴,正準備出門,母親突然在廚房內對我大叫;“女兒,今天下午有體育課,記得穿運動鞋,天氣冷,帶上手套!”哦,對了,今天下午有體育課,居然忘了。我迅速換上運動鞋,連句道謝也沒說,就奪門而出。 

  來到學校,我把中午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完完整整、一絲不漏地告訴了韓露,韓露聽完我的講述后,問我:“你,當真沒發現什麼?”我使勁兒想了想,沒什麼呀,便搖了搖頭。韓露咬牙切齒地對我說:“你這個大傻瓜、木瓜、大笨瓜,你媽對你這麼好,你居然不知道,逆子,你,你!”還沒說完,就露出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怒氣沖沖地走了。留下我一人,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我,我又怎麼啦? 

  晚上放學回家,我吃完飯,便開始做作業。等做完了作業,腦袋一激靈,突然想起那件事。仔細一想,很是疑惑:“怪了,我沒告訴過媽媽我的課程呀!她怎麼知道的?真奇怪!” 

  我把自己的困惑說了出來:“媽,你怎麼知道我的課程的呀?我記得沒對你說過呀?” 

  母親莞爾一笑,“嗨!你呀,是個小迷糊,不幫你記住那哪行呀!”“那你怎麼記住的!”母親回答道:“平時你看課程表時,在那輕聲讀出來,我就隨便幫你記一下。”“隨便,你記得住呀?”母親的眼光突然放柔,看着我輕輕地說;“只要是你的事,我都會記住的。”我的心突然一震,突然很想對母親說聲“謝謝”,“媽…….”“什麼事?”不知為何,那兩個字總是話到嘴邊,卻總是說不出口,只好說了句“沒什麼”。急急忙忙地去睡了。 

  夜裡,我趴在床上輾轉反側,總是睡不着,今天怎麼回事呢?感覺自己做錯了什麼似的,這是怎麼了。唉,煩!煩!煩!正在此時,父母房內傳出一陣低語聲,我是個好奇心特強的人,忍不住湊到門前細聽,聽見父親把我的抱怨告訴了母親,一陣沉默后,母親開口:“是不是我真的該說呢?”父親接著說:“你呀,不用說,她也應該明白。”聽了這話,我心情複雜的會到了床上,母親的確對我好的沒話說,我就像被泡在蜜罐里,我似乎還從沒對母親說過一聲謝謝。經過再三思索,我決定第二天跟母親道謝。 

  第二天早晨.母親在為我做早飯時,我鼓起勇氣對母親說:“媽,你過來一下。”母親走到我身邊,我趴在她耳際,輕聲說:“媽,謝謝,我愛你!”母親愣了很久,眼淚慢慢湧上眼眶,兩行熱淚流了下來,眼裡流露出幸福、驚喜,“你,你剛才說什麼?”“我說…….”“別說了!”母親打斷我的話,“別說,我相信你說的是….,就算是假的,你,你也別說!”突然轉身跑進屋內,我哭了,母親呀,女兒這樣一句微不足道的話,竟然讓你高興地不知所措,你的心就這麼高,這麼容易滿足,以前,總是認為你不愛我,不肯說那三個字,其實,你已經說了,已經告訴了我,你很愛很愛很愛我,而愚笨的我,卻不明白。 

  母親,總是讓我感動的無以復加。 

  母親,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

您正在瀏覽: 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三個字無須說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