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8”的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的暢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數字“8”真實幸運極了,屢屢受到世人的青睞,通體煥發著奇異的幸運和光彩。

  “8”是江南語中“發”的諧音,隱喻“發達”、“發財”之意。於是,人們為了尋求吉利,車牌號碼、電話號碼均愛選擇帶有“8”的日子。“8”、“18”、“28”……

  在我國的民間神話故事中,“八仙過海”更是家喻戶曉。呂洞賓、鐵拐李、張果老、何仙姑……八位仙人懲惡揚善、嫉惡如仇的光輝形象鮮活地存在於人們心中。所以,把集體的創造力和創新精神喻為“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也就不足為奇了。

  表示陰陽相生的太極“八卦”更是深含着美的創造、生生不息、無窮無盡的意思。源遠流長的太極拳剛柔相濟、變化無窮、健身養神及其外柔內剛的秉性,則可令很多貌似強大的武術拳種甘拜下風。

  在外國,“8”也是一個十分幸運的數字。據泰國《星暹日報》報導:聯邦德國南部小鎮布力特海姆的郵政編碼為“8888”。在1988年8月8日這天,成千上萬的人為求取蓋上一個“8888”號的郵戳,從四面八方前來光顧以求吉利。為滿足人們這個願望,小鎮郵政局臨時加設了三個營業點,從早到晚,郵戳分秒不停地蓋,以便讓更多的人們企求到“8”帶來的幸運。更令小鎮自豪的是,“8”字為人民帶來了文明和關愛。鎮上的旅館租金降為88馬克,以歡迎祈求幸運的八方來客;服裝店對八歲孩子免費贈送T恤衫;汽車商推出888輛特價為8888馬克的小轎車,並奉送每個購車者88kg汽油。因為這些來客中既有特來投遞申請退休的老年人,也有來神辦結婚登記手續的男女青年。

  人們如此鍾情於“8”,還有另外一層含義。如果將“8”橫着寫成“oo”字樣,這就是數學中的“無限大”符號。誰不追求無限幸福、無限美滿、無限幸運?

  人因為充滿希望才變得堅韌、勇敢,不怕吃苦受累。希望破滅了,人生就失去了意義。所以追求吉祥的“8”,不是迷信,而是深含着對生活的寄託、憧憬、嚮往和追求。

您正在瀏覽: “8”的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