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而偉大的農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而偉大的農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農民在高等人眼中的形象不大好:戴着頂破草帽,駝着背,穿着沾滿泥土的衣服,和叫花子沒什麼兩樣。但是我認為農民是偉大的,所以我決定採訪奶奶。

  到了奶奶家,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充滿無限生機。我搬了兩張椅子在大廳里,請奶奶坐下,又拿出一張紙,把它一卷,當作“話筒”,然後準備好紙和筆,隨時隨地把回答者的回答寫下來。

  採訪開始。首先問奶奶:“請問您認為種田最大的樂趣是什麼?”

  奶奶慈祥地回答:“收穫的季節是令我們農民最開心的,高梁被果實壓彎了腰,沉甸甸的;果樹上碩果累累,碩大的梨啊,蘋果啊掛在果樹上,在秋風中向人們招手,我們看着心裡就歡喜。收下來的稻穀晒乾后賣給國家,既解決了人們的口糧問題,又讓我們農民增加了收入。”奶奶說這畫時臉笑成了一朵菊花,完全沉浸在收穫的喜悅當中。

  “可您覺得種田辛苦嗎?”

  “以前可辛苦啦,特別是在夏季,太陽毒辣辣的,農民還要去田裡幹活,產量也不高。”奶奶頓了頓說,“可現在不同了,現在都是機器插秧,化學除草,輕鬆多咯。”怪不得,看奶奶以前的照片,又矮又瘦又黑,我總會以為這是別的地方的難民;可現在奶奶變白了,也有一點胖了,和以前判若兩人。不用說,這是科技的功勞。

  “那您有什麼感想呢?”

  奶奶慷慨地說“感謝國家,感謝袁隆平院士,他為了農民,把一生都奉獻給了水稻事業。”

  農民是辛苦的,是偉大的,是值得尊敬的。沒有了他們的勞動,哪來我們的好日子?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六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平凡而偉大的農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而偉大的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