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民族傳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民族傳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傳統

  ——我愛春節

  學校:鄭州市上街區中心路小學

  班級:六年級一班姓名:張佳麗指導老師:鄒紅賢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hellip;…”每當大年三十的晚上,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吟誦起王安石的《元日》來表達我內心的喜悅與激動。

  除夕夜的零點是辭舊迎新的時刻,所有人都不能早睡。在那時,我已穿上新衣、戴上新帽,和家人們下樓放鞭炮、玩耍。我和他們一起放煙花、點小炮,十分開心、不亦樂乎。很快,就要到零點了,我們都會屏住呼吸,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只見天空中燃放起美麗五彩的煙花,挨家挨戶的窗子前都放起了鞭炮,那聲音震耳欲聾,我趕忙用手捂住耳朵,但仍一個勁地叫:“哦,過年了!”我們也放起了鞭炮,這象徵著新的一年生活將紅紅火火、喜氣洋洋。

  回到家,姥姥姥爺又給我們做了熱乎乎、香噴噴的餃子,別提多幸福了!在除夕夜,親人們不僅能團聚,晚輩還能得到前輩發放的壓歲錢。我給姥姥姥爺們磕頭、說吉利話,祝願他們新的一年越活越年輕,能長命百歲。他們呵呵地樂,很是滿足,就給我發了許多壓歲錢。除夕夜人們要守歲,很晚才可以睡覺。

  正月初一,街上熱鬧非凡,到處張燈結綵,我們可以來回串門,給親戚們送禮,我還可以收到許多壓歲錢。過後幾天經常可以和家人出去旅行,到了正月十五元宵節我還可以吃到各種口味的湯圓,那味道至今想起仍十分美味,難以忘懷。這快樂的年一直延續十幾天,使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沉浸在無比快樂之中。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它有着深厚久遠的歷史,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已有幾千年的歷史。當然,它也是我最愛過的節日。春節中每一個美好的習俗都反映了中華人民的淳樸善良的美好品質,我愛人們這濃濃的親情和傳統的美德,我愛春節!

  六年級:張佳麗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傳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傳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