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姿百態的九重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姿百態的九重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來源

  千姿百態的九重角

  南川區隆化一小六年級七班

  聶宇奇 

  瞧,在慧心樓旁的九重角給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無限的美。

  春天,陽光灑滿大地,九重角盡情而貪婪地吮吸着陽光。它長出新芽,抽出新的枝條,油綠髮亮的葉子,賽跑似地爬上長廊頂。密密層層的枝葉給長廊搭起了一個綠色的涼棚。走到旗台旁,一道氣勢磅礴的景色進入你的眼帘,果然是名不虛傳。頓時,腦子一片空白,一個“美”字脫口而出。從遠處看,九重角像一隻還未開屏的孔雀,準備飛向藍天……長廊下,孩子們唱歌、跳舞、做遊戲……盡情享受九重角帶來的歡悅。

  夏天,九重角的花開了,而它,也成了校園的亮點。我來到樓下,看見大片大片火紅的九重角開滿整個長廊,三片紅色花瓣組成的小花,就像一個個小喇叭,又像一個個獎盃。好像它在吹響小喇叭,激勵我們努力學習,爭奪獎盃似的。下課了,同學們都來到長廊欣賞九重角。有的跳起來摸一下那粗糙的枝條,有的摘一片蒼翠欲滴的葉子……站在樓上遠望九重角,一片片花瓣在風中飄動,就像一隻只蝴蝶在綠葉上跳舞,又像一匹匹點綴着紅花的綠緞子。啊,真美!

  秋天,風一吹,九重角紅色的花瓣落到地上,好像鋪上了一層紅地毯。可它即使在深秋也依然那麼生機勃勃,開了一茬又一茬,綠葉依然那麼油光閃亮,好像塗了一層蠟。它似乎要把頑強的生命力向人們炫耀。因此,每天來這裡看花的人永不覺得單調無味。

  隆冬,九重角的花枯了,葉子也黃了。同學們都躲在暖和的屋子裡取暖。整個校園變得空空蕩蕩,九重角也沉沉欲睡,等到來年再展英姿。 

  九重角在校園的一角把美髮揮得淋漓盡致,也是校園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千姿百態的九重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姿百態的九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