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孫悅 

  今天,我看了一次大型全體演講會,名子叫作《讓世界充滿愛》,我看得十分認真,深受感動,眼淚不停往下流,我感到心在顫動,想起我的所作所為,不由得羞愧地低下了頭。 

  當演講老師講起老師與父母對我們的付同,我感動至極,我真想大喊:“老師!您辛苦了,父母我愛你!”同時也讓我知道要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老師說了許多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老師說的那個故事,“在農村,有一個農夫從山崖上摔了下去,她的妻子悲痛欲絕,也想跳下去,可又想起了肚子里的孩子,改變了主意。” 

  農婦生下孩子,把他一天天養大,這個孩子也很刻苦,終於考上了清華大學,母親高興極了。可面對高昂的學費,母親沉默了。她賣掉了家裡的牛,可錢還是不夠,這時,縣裡的人保送他去清華。母親笑了,可生活費呢?母親又一次沉默了。 

  第二天一早,母親走了幾十里山路到達了縣城裡,她找到了醫生,求她抽血,只要給二百就行,醫生感動了,給了她二百元,母親十分感激他。後來,母親又賣了家裡所有的東西,錢勉強夠了。 

  可兒子卻不用心學習了,開始談戀愛,母親卻全然不知,掏垃圾去給兒子掙生活費。後來,兒子知道了母親的苦處,後悔極了,開始努力學習。 

  終於,兒子考上了博士,把母親接過來,當保安把她正要推出去時,那個男孩一把推開了保安,說:“別動她,她是我的母親。”扶着母親走到了台上。突然,兒子跪下了,向母親磕頭,向母親謝恩。 

  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父母每天辛苦工作,一個月下來,也掙不了多少錢,可她們寧願自己挨餓,也不少給我吃,而不懂事的我卻天天鬧着吃肯得基,她們有時候用省下的錢給我買了一個漢堡,而我還嚷着說:“小氣鬼,哼!”想到這裡,我哭了,那時我多麼不懂事,現在真想??自己一個耳光。 

  從此我不定決心,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長大之後,成為國家棟樑,同時也要孝敬我的父母。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