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碗餛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碗餛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碗餛飩》有感

 福建省泉州市 福建省泉州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一班 洪詩曉

  我讀完《一碗餛飩》這篇文章后,感觸頗深。《一碗餛飩》講的是:一位小女孩與媽媽吵架后跑出家門。一位老婆婆見她餓了就請她吃了一碗餛飩,她十分感激,便把心裡的不愉快告訴了老婆婆。後來,聽了老婆婆的一番話,才懂得親情比什麼都寶貴的事。

  是啊!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不正是這樣子嗎?有時候,我和媽媽賭氣后總是悶悶不樂地關上房門獨自發獃。卻從沒有想到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汗水與辛酸,我居然還那麼不懂事,整天讓媽媽操心、生氣。而對別人的一點恩惠卻十分感激,從來沒有想過媽媽對我的付出、感受。真是太不應該了!

  親情是人間至高無上的寶貝,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親情。就像失去鳥巢的雛燕,沒有了母親的孩子。因為,你在受到傷害的時候,只有親人才會關心你,給予你站起來的力量。有了親情,能使你變得堅強起來。而失去了親情,就會使你變得軟弱、無助。受傷時,一句關切的問候語;流淚時,一條雪白的毛巾……我們能不為之而感動嗎?親人有時雖然也會誤解你,但是,他們的出發點必竟都是在為你好,不想讓你受到傷害,因此親情是寶貴的,是多少金錢都換不回來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它,愛護它。母親對我是無私的,她默默為我而奉獻,卻從來不向我索取什麼。試想:是誰給予了我生命?是誰最了解我?是母親。她最了解我了,無論什麼時候,我在想些什麼,她都能知道。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親人對我們一輩子的恩情,而不應該忽略了它。

您正在瀏覽: 讀《一碗餛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碗餛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