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3)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繪本特流行,不管是老年人、成年人、還是孩子、幼兒,不管是工人、幹部、老師還是學生,都很值得一讀。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由英國的世界着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寫作的一本帶有深厚的愛的童話書。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攀比自己對對方愛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它怎樣,它都比不過大兔子,因為父母的愛永遠比孩子的愛更深更廣更遠!我覺得這本繪本無論怎樣用語言來敘述,都不會比原着更感人,我們學校大門兩側的牆壁上就是這本書的原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語,讓人覺得無比的溫馨。因為這是發自肺腑的愛的表達,使愛環繞我們周圍。愛這種感情,在中國人看來,應該是含蓄的,即便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表達起來也是羞羞答答的,而父母子女之愛,可能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會偶爾所說愛寶寶,或者在和孩子玩耍的時候問寶寶最愛誰,隨着孩子的長大,一些表達愛的動作也隨着消失了。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是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們,愛護着我們。將他們的愛都傾注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每一天都快樂地生活。而我們卻很少向他們作過愛的表達,都是普通的對話,甚至有些無理取鬧,根本就沒有什麼愛的流露。讀了這本書才深刻地體會到它確實將父母的愛淋漓盡致地表現了出來,使我和看這本書的每一個人都震撼了。原來愛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表達!這其實只不過是一對母子睡前的談話,但是它們用最平實的語言簡潔的動作,把自己對對方的愛表現了出來。使我這樣一個旁觀者不禁為之感嘆:這是一對擁有着多麼濃厚感情的母子啊!

  的確,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不論是真摯的親情、醇厚的友情,還是浪漫的愛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讓父母少為我們操心。尤其是做老師的,我們肩負着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使命,更應和學生一起做到,在父母疲倦時,給他們端杯茶,捏捏肩膀,輕輕的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記得父母的生日,精心為他們挑選禮物,對爸爸媽媽說:“生日快樂。我是你們的女兒,我很幸福,我愛你們!”盡量幫父母把晚年生活安排得豐富多彩。比如帶他們去旅遊,告訴他們:“我愛你們,一定要過得幸福哦!”同時,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身邊的其他人也要有愛的表示,讓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心中都充滿愛,人人成為心中有愛的人。

  《猜猜我有多愛你》,不僅僅是一對兔子之間的母子之愛,它讓我想到了:大愛無私!

您正在瀏覽: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