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師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師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地感謝春雷,因為春雷把大地從睡夢中喚醒,才有春天的生機;花草感謝陽光,因為有了陽光的沐浴,花草才有了生長的力量;船兒感謝港灣,沒有港灣的避護船兒永遠沒有停下來的家。做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感謝誰呢?那,當然是辛勤培育、教導我們像母親一樣慈祥的老師呀!烏鴉知報恩,長大了捕食餵養年老的母親;羊羔知報恩,向來跪地吃母羊的乳汁。動物尚知道感恩,又何況我們人呢?感恩是做人最起碼的情感。 

  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墨客把老師比作春蠶、蠟燭、園丁,在她們的嘔心瀝血和無私奉獻中絲絲黑髮變成兩鬢霜白,這是對老師最真實的寫照。 

  把我的班主任王老師比做春蠶和蠟燭一點也不為過!老師的年齡和我媽媽的年齡彷彿,而且特別漂亮,銀鈴一樣的嗓音,和藹可親的笑容,我以有這樣一位老師為榮。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我們朝夕與王老師相處,在課堂上您是一個嚴厲的師長,一個字一個字教我們寫,不放過一個生字,一遍遍給我們講解例題,讓我們弄懂每一道數學題……下課了您是我們的好朋友和我們一起搖大繩,我們有什麼心裡話都願意向您傾吐,平日里您像我們的母親,因為您的女兒也在我們班,在這個班裡您有六十多個兒女,天冷了您怕穿少的學生凍壞了,生病的同學您用手摸摸頭熱不熱…… 

  王老師我知道您很累,六十多個學生,您教完語文再教數學,時常還得給我們上上思想教育課,給我們講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 

  王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您好像從沒有請過假,您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早上一黑板的自習題是在我們放學后,利用您的休息時間抄寫的。中午您沒有睡過一個午覺,利用這段時間為我們批改作業。晚上還得寫第二天的教學提綱……看着您疲憊的身軀,我們都很心疼,老師您真的好累,好辛苦。 

  在您孜孜不倦的教導下,我們班最淘汽的學生變得懂事多了,成績差的同學也迎頭趕了上來,我們班的成績也一直名列全年部前茅。這些也許是對您所付出心血的回報吧。 

  我想我是幸運的,可以遇上這樣一位好老師,“飲水思源,知恩圖報”王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們又該怎樣報答她呢?我覺得最基本的方式是:上課認真聽講,勤奮思考,做題認真細緻,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勇躍參加各種文體活動,學優幫困,為老師分憂解難,拿我們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 

老師,假如我們班是一個大花園,那麼班裡的每個同學都是一個含苞欲放的花蕾,您就是一位辛勤工作的園丁,您不知辛苦的為花兒澆灌,當滿園鮮花綻放的時候,這應該是對您最大的回報吧! 

 “有一道彩虹不出現在雨後,也不出現在天空,它卻出現在我的心中,敲擊我的心靈,認認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老師,您就是我們心中的那道彩虹。讓我們齊聲說一句:“謝謝您,我們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恩師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師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