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標籤: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

今天,爸爸帶回一本《少年小樹之歌》。起初我對它並不感興趣,只是出於好奇,便試着讀下去。不想我越讀越入迷,最後竟一氣呵成,一次性把它讀完。 

  書中的主人公小樹在5歲時父母雙亡,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美國東部美麗的查拉幾山區中。在這裡,發生了許多有趣又不乏神秘的故事,小樹在這一年裡也學會了很多:有技巧,有語言,還有許多哲理。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沉浸在書中的情節不能自拔。當小樹傷心時,我也陪着他哭泣;當小樹高興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地笑。當我看見那些所謂的“執法人”為了把小樹扔進孤兒院而捏造了一堆違背事實的理由時,我恨得咬牙切齒,巴不得把那幾個做作之人痛打一頓;當我看到小樹被爺爺從孤兒院中接走時,我又開始歡呼雀躍,好像被接回去的不是小樹而是我;當我看到小樹他們與森林中的生靈們和睦相處,只是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打獵而並不像那些“衣冠楚楚”的紳士們把狩獵當成一種樂趣時,我又感到了那種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小樹奶奶的話讓我感受頗多。分享?什麼是分享?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想到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有本好書,借了怕人不還;得到了快樂,卻藏着掖着怕人知道;收穫了辛勤勞動得到的果實,又抱着“你一點活兒也沒幹,現在才跑來吃現成”的想法而拒絕與朋友分享……從這一點上看,我們比18世紀的印第安人還不如。 

  “不把狩獵當成樂趣”是小樹一家的另一個風格。他們善待林中的小動物,遵循一切生態規則。他們不會因老鷹捕捉鵪鶉而殺老鷹,也不因田鼠毀壞莊稼而替貓頭鷹“工作”。甚至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抓火雞時,也不忍心把獵物全部帶走,而是僅僅留下三隻用來充饑,把其他的全部放走。而現在,許多人把養小動物當作是一種樂趣,剛買來時特別興奮,可不久就對它們不聞不問,有的甚至連餵食都不願意幹了,讓它們自生自滅,活活餓死。這,又與小樹他們“與一切和平共處”的行為大不相同。與之相比,我們是不是更殘忍?是不是更得向小樹一家學習呢? 

  學會分享,因為那是一切快樂的源泉;學會善待,因為那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基礎! 

  (指導老師 庄鳳珠)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分享,學會善待--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