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對大家說——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大家說——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對大家說——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 標籤:尊重別人作文 快樂的勞動節作文 我的勞動節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作文

  人們常說,勞動是偉大的,是光榮的,沒有勞動就沒有我們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然而勞動也是很辛苦的,要付出心血和汗水,有時還需要獻出生命。因此我認為,任何人的勞動成果都應受到稱讚,任何人的勞動都應受到尊重。

  勞動不僅偉大,而且神聖。從某種意義上說,勞動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歷史,創造了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幾千年來,中國的勞動人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豐富的智慧,辛勤勞動,艱苦奮鬥,創造文明,改造自然,對全人類,對整個世界做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

  有耕耘就有收穫,有勞動就有成果。這種勞動的結晶。任何一種勞動,都能創造財富,對人類都有貢獻,所以,任何一種勞動都應受到尊重,勞動果實應該倍加珍惜。

  勞動是沒有高低貴殘之分的,做工是勞動,務農是勞動,教書育人是勞動,保護、美化環境也是勞動。如:當太陽還未升起的時候,那些被稱為“大地美容師”的清潔工人,早已忙碌起來;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他們就已投入到清掃街道,剷除垃圾的勞動中了。當人們吸收着新鮮空氣走在清潔的馬路上,心情無比舒暢,而他們已悄然隱去。人們應該意識到,是這些“美容師”付出了辛勤的勞動,美化了我們的環境和生活。還有那些建築工人,冒着嚴寒酷暑,將一磚一石蓋成高樓大廈,油漆工人,滿身油污,使牆壁增彩生輝,那些雄偉的巨廈樓舍,那整潔的內外牆壁,是多麼乾淨美麗;還有那些雕刻家在公園、路旁一刀一石穿鑿修飾的栩栩如生的塑像,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所有的這一切都是這些勞動者辛勤勞動的成果嗎?這些用心血,汗水換來的成果,受到尊重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一些人卻不是這樣。他們隨地吐痰,亂倒亂堆垃圾雜物,在牆上亂塗亂畫,在塑像上亂塗亂抹。這種不尊重別人勞動的行為是不文明和缺乏公共道德的表現。推而廣之,不愛護公共財物,不愛惜糧食,不關緊水龍頭,上課不專心聽講,隨便講話……都是不尊重別人的勞動表現。

  讓我們不斷提高覺悟,加強修養,養成良好習慣,愛惜別人的點滴勞動成果,尊重別人的勞動吧!

  月浦實驗學校六年級 潘子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大家說——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大家說——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