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不僅偉大,而且神聖。從種種意義上說,勞動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歷史,創造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九千年來,中國勞動人民就用雙手和智慧,辛勤勞作,艱苦奮鬥,創造發明,改造自然,對全人類全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勞動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做工是勞動,物農是勞動,教書是勞動,保護、美化環境也是勞動。如,當太陽還未升起的時候,那些被稱為“大地的美容師”——清潔工,早已忙碌起來;他們不辭辛苦,默默的在為人民奉獻着。當人們吮吸着新鮮的空氣走在清潔的馬路上時,心情無比舒暢,但他們已悄然隱去。然而一些人不但不尊重清潔工的勞動:隨便吐痰,扔果皮紙屑,有時還出言不遜,刻意侮辱別人,嘲笑別人,取笑別人。這種人不但不尊重人,還侮辱別人,真是一個不道德的人。 

  有耕耘就有收穫,有勞動就有結果。這種成果是勞動的結晶。任何一種勞動,都能創造財富,對人類都有貢獻,所以任何一種勞動都應該受到尊重,勞動果實,更應該更加珍惜。

您正在瀏覽: 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