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一個不尊重他人的人,也絕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如一個人對着空曠的大山大聲呼喊,你對它友好,它友好回應。在同學之間的交往中,自己待人、處事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你的態度。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讓我明白:只有學會尊重別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事情是這樣的:

  一天中午吃完飯,我完成了作業,一向愛取樂的我閑着沒事,就盯上了坐在我前面正在做作業的錢思傲。我眼睛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拿出紙和筆,我先在紙上畫了一隻奇醜無比的烏龜,下面附上一句話:“我是一隻奇醜無比的千年王八龜!”我在紙的背後粘上雙面膠,然後一手拿着一枝鉛筆,一手拿着那張紙假裝拍拍錢思傲的背,瞄準目標把紙往她背上貼。耶,那張紙不偏不倚,正好貼在錢思傲的背上!錢思傲轉過頭來問:“幹什麼,有事嗎?”我故作鎮定地說:“你的削筆機借我用一下好嗎?”“把筆拿來,我幫你削得了!”她放下手中的作業三下兩下就把筆削好了。而我卻悄悄地叫旁邊的同學看錢思傲的背,瞬間,全班都轟動了。

  鄰組的黃麗娜還在低着頭寫作業,我就屁顛屁顛地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說:“看,錢思傲背上,那是我的傑作!”我本以為她也會哈哈大笑,沒想到她見了,眉頭擰成了一個疙瘩,輕蔑地瞥了我一眼,說:“吳穎恬,你覺得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難堪上很好笑嗎?”我漫不經心地說:“切,我開個玩笑罷了,有什麼了不起的!”可黃麗娜竟然對我大吼:“吳穎恬,尊重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這個道理你應該懂吧?玩弄別人自己覺得很開心嗎?你太無聊了!”

  我臉上火辣辣的。是呀,錢思傲這麼善良,樂於助人,幫我削鉛筆,而我卻以這下三賴的手段“報答”她,真是不識好人心。於是,我撕下錢思傲背上的紙,並向她賠禮道歉:“對不起,錢思傲,我不該把紙貼在你背上,讓你難堪,請你原諒!”錢思傲搖搖頭說:“同學之間開開玩笑,沒什麼。”她的寬容,她的大度更使我臉紅耳赤,讓我無地自容。

  是呀,生活中時時刻刻都需要我們學會尊重。尊重別人要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同窗不取笑、不打鬧、不揭短,以誠相待,是對同學最起碼的尊重,是純真友誼的基礎;回到家時與父母長輩打聲招呼是一種對長輩親人的尊重,是對親人辛勤養育最珍貴的撫慰;上課專心聽講是對老師辛勤勞動的尊重;在食堂就餐后,把椅子、餐具放好是對食堂師傅的尊重…… 

  

  (抱歉,開頭是別人的套話)

您正在瀏覽: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