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歲末大片”聯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歲末大片”聯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首映《功夫》

  “今天的作業可真多呀!”“是呀!語文生詞要抄3遍,英語單詞也得抄3遍!還有30道數學應用題。”“啊!上帝呀!救救受苦受難的我們吧!”……

  這不,一到期末考試,教室里的埋怨聲便此起彼伏。

  “要是我能有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手還能左右開弓的功夫,那該多棒呀!那我就能眼看六位老師上課,耳聽八位老師講作業,還能左手寫語文,右手寫數學,嘴巴上還叼着筆寫英語。”不知誰的一席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你的功夫還不行!周星弛的《功夫》影片中的本領才厲害呢!瞧!唰唰唰!龍行九天,三秒鐘時間搞定所有作業!”班長興奮地邊說邊舞了起來,一不小心,手中的筆飛了出去……

  “啪!”巧了!筆正中剛跨進教室的老班身上,老班怒氣沖沖地喝道:“這是誰的筆?作業都完成了嗎?”

  “獅子吼!最高境界,傷人於無形!”不知是誰嘀咕了一聲……

  二播《十面埋伏》

  “寒假你準備幹什麼?”

  “能幹什麼呀!老媽早在三個月前就為我安排好了,讓我參加一個作文興趣小組,一個英語興趣小組!你說我還能幹什麼?”

  “我可就更慘了!媽媽見我數學成績不太好,不但讓我參加什麼討厭的‘金牌奧數’小組,還要求我必須在寒假完成她布置的300道應用題,300道計算題,300道……”

  “唉!都是考試鬧得!我媽媽為了讓我考上省重點初中,還要為我請家教呢!”

  “我們可都是同病相連呀!我們可憐的童年!我們簡直走進了爸爸媽媽為我們設置的‘十面埋伏’中。”

  “對!就是《十面埋伏》!”

  三賞《天下無賊》

  “昨天我看了《天下無賊》,裡面一個鏡頭特逗!瞧!他們是這樣搶劫的:‘喂!大家嚴肅點!不要笑,我在搶劫呢!’你說逗不逗?”

  “不好!老師布置寒假作業來了!”

  “喂!大家嚴肅點!不要笑!”老師環顧了一下還沉浸在剛才那個笑話中的我們,嚴肅地說道,“我要布置寒假作業了,大家可要聽好嘍!”

  一席話逗得我們更是捧腹大笑。

  “笑!笑!笑!”老師有點火了,“如果你們考不上省重點初中,看你們還笑得出來!接下來的作業是……”

  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着,同學們在下面皺着眉頭無奈地記錄著。

  唉!但願“天下無賊”!讓我們的幸福童年不被偷走!

  老師點評:小作者巧妙地把當時流行的三部歲末大片《功夫》、《十面埋伏》和《天下無賊》進行重新演繹,改編成了對學生現實生活中的一幅幅誇張的寫照,幽默中帶有絲絲傷感,風趣中夾雜着無奈!在此,我們也祝願小朋友的童年生活能夠“天下無賊”!

您正在瀏覽: 班級“歲末大片”聯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歲末大片”聯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