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在呼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在呼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在呼喚 

  在茫茫宇宙中,地球是最美麗的,茂密的樹木、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曾幾何時,這恰似人間仙境的場景就在你我的身邊但這美麗並沒有延伸下去,當白色污染攫住地球,當溫室效應在世界蔓延,當淡水枯竭乾旱我們的喉嚨,拿什麼拯救你我們的地球? 

  成片的樹木倒下,如林的大廈拔起;清澈的河水抽走,黑臭的污水排入;山林的珍獸屠殺,光滑的餐盤閃爍;人類,殘忍。污染在地球的每個角落,甚至,你和我都在污染世界。當人們痛斥污染事件時,似乎忘卻了自己的罪過,讓唾沫在眼前橫飛。想想也是,我們一面提倡杜絕吸煙,一方面又在成批生產香煙;我們一方面呼籲減少使用塑料袋,一方面又改換成銷售模式;儘管文人學者耗費口舌宣傳環保,污染卻無時無刻發生。總而言之,在埋怨別人污染了環境的同時卻恰恰忘記自己也在污染環境,所以環保要從我做起! 

  禁塑令還是銷售令 

  記得國家發行禁塑令時,我和十餘位同學歡呼雀躍—一直致力於環保的我們知道,禁塑令無疑是中國最明智的決定,禁塑令發行后,中國的塑料污染將會大大減少,這將是低碳環保上的一大步!但當我們抱着希望來到超市時,希望卻在煞那間碎裂,了解到,國家的禁塑令並不是制止塑料袋在各大超市使用,而是將免費贈送改換為銷售塑料袋,“幾毛錢的塑料袋,和贈送還不一樣?”許多人都是抱着這樣的心態進超市的,但他們不知道,這塑料袋是大自然幾百年,乃至幾千年都難以分解的患難!這打着禁塑旗號的銷售令,怎樣起到環保作用! 

  最珍貴的財富 

  小時侯,聽外公講過這樣一則故事:從前,有座山莊,那裡森林蔥鬱,河水清澈,鳥語花香,人們活得非常快樂。後來,有一個人來到這兒,對當地人們說:“你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人們高興極了,以為這兒埋有大量的金銀財寶。於是,他們開始砍倒樹木尋找黃金。一年後,那人又來了,人們因為沒有找到財寶而質問那人。那人嘆口氣說:“我說的財富就是你們原來擁有的那優美宜人的環境。”人們聽后難過極了,因為現在這裡的氣候很差,也很少有鳥兒光顧。  

  聽完后,我沒有立即明白,撕開冰棍包裝紙,隨手一扔,飄落在路邊,外公嘆了口氣,搖了搖頭。直到今天,我才細細回味這則寓意深刻的故事:地球不正是這最珍貴的財富嗎?人類不正像那些當地人一樣為了利益和財富無節制的開採,造成這美麗星球的污染嗎? 

  駝走大漠,雁排長空,魚游淺底,百花爭艷,這都是大自然和諧的美。事物遵循一定的規律發展,不管是興還是衰,它都是美麗的。即便如一現的曇花,它開的時候是那麼令人驚讚,然而它凋謝時也是那麼地轟轟烈烈,令人敬佩。大自然自身的美,也許就是一種魅力無限的美吧!  

  最美的不是言辭,而是行動,就讓我們追尋環保的道路,傾聽環保的呼喚,在新世界里,共建和諧環保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環保在呼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在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