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大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大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周五的周記,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題目——《做人要……》,見到這個半命題題目,我想起涼茶“和其正”的一句廣告語:“做人要大氣!”

  大氣是穩重,沉靜,執着,堅韌不拔。

  大氣是坦然面對生活的困難,在困境里不停止自己追求的腳步。

  大氣的人不貪小利而失大節,保持內心的大原則,他們看似糊塗,但內心堂亮,他們懂得忍讓,不輕意拿自己的涵養挑戰別人的淺薄,他們“金錢名利浮雲過,我心自有明月在。”

  古往今來,許多仁人志士為我們作出了大氣的榜樣。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在海豐北五坡嶺遭元軍突然襲擊,兵敗被俘,立即服冰片自殺,未果。降元的張弘范勸降,遭嚴詞拒絕。文天祥曾寫《過零丁洋》以明志:“辛苦遭逢起一經,千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何等大氣!

  還有,現代國畫大師齊白石老先生,1937年日寇佔領北平時,他已70高齡,他憤然辭去北平教授之職,閉門謝客,表示不與敵人為友。儘管天氣寒冷,全家寧願受凍,也不領敵人的施捨,拒絕賣畫給敵人。為了擺脫敵人糾纏,他乾脆在門前帖上:白石已死的字樣。

  再有,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他堅持真理的信念令人震撼。

  具有大氣氣節的人物不勝枚舉。而我們學生生活上的大氣就是要寬以待人,樂觀豁達,團結互助,尊老愛幼……學習方面上的大氣是要刻苦鑽研,不懂就問,共同進步,要有真才實學。

  古人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儘管這樣,但是我們仍然要懂得怎樣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做一個成功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大氣是種氣勢,大氣的人豪氣,爽快,讓我們做個大氣的人吧!

  湖南株洲醴陵市醴陵實驗小學六年級:宋海一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大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