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人的魅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的魅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過程是一個吸納他人、展示自我的過程。它是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沒有休止符,我們要時刻往前走,奔往人生的新一座驛站。在此過程中我們不妨走一走,看一看,看志向是否高遠,看人生是否淡中有奇,看自我人格是否完美。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高爾基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人誰沒有理想,誰不嚮往成功?而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有了偉大的理想並堅持不懈地努力,經過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的攀登,一定能到達成功的泰山之巔。高爾基生活在離異家庭,在監獄中、在老闆的皮鞭下讀書寫作,終於成為第一個無產階級作家,寫出了《母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等巨著。讀着高爾基的故事,我不由得立下當作家的願望,刻苦讀書, 努力寫作……至於學習的壓力,成長的苦惱,同學、老師的諷刺又算得了什麼?楊樂在數學課本上寫下“中國科學院”的理想,聖西門開門第一句話就是“起來,偉大的事業在等着你”,達爾文九歲時就要週遊世界,朱德立下決心“從頭革命”,終於加入中國共產黨……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愛迪生有過一千多項發明,其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決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樂觀是對自身能力的自信,是精神愉快的體現。縱觀古今成才者,誰不是正視現實,採取對策進而走出困境的呢? 

  范仲淹自幼孤貧,勤奮苦讀,年輕時就才高志遠, 當以天下為己任。他說:一個人如果不能讀書,立大志,即使能吃飽喝足,生活舒服又有多大意義。如果貪圖好吃的,將來怎麼能再吃苦呢?人生可以把功名利祿看淡一點,把苦難弱化一點,像“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陶淵明,“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諸葛亮,要學會放棄,樹立正確的苦樂觀,達到明朝文人洪應明所說的“去留無意,笑望長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境界,我們的心境離塵囂遠一點,離自然近一點,你會怡然自樂,投身於學習工作中,成功定會敲開你的大門。試想,名人不都是懷着如此的心態走向成功的嗎? 

  我有一言須記取 

  在人類歷史上,大凡成就事業者,幾乎都是靠朋友、同志、集體的合力取得人生事業的成功的。紀曉嵐編著《四庫全書》是這樣,包拯辦案是這樣,兩彈元勛鄧稼先也是如此,爭取更多人的支持,是你取得成功的力量。 

  完善自我吧!做到廉頗負荊請罪的誠,祁黃羊“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的公,比爾•蓋茨“只需要一個電話便能更換任何一個部件”的信。努力適應社會大眾吧,在社會大熔爐里像雷鋒、賴寧、徐洪剛那樣哪裡需要你,你就奔向哪裡,“欲要取之,必先與之。”

您正在瀏覽: 名人的魅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