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魅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我意外收到一位轉學多年同學的賀卡,她說她現在在班裡當上“帶讀生”,還講到要感謝當初我給她的一絲鼓勵的微笑。

  這位同學叫小西,是一位性格十分內向的女孩。一次班裡組織開“聯歡會”,當時作為組織者的我發現她坐在最後一排,到了自由發言的時候,她不時抓着手,神色慌張,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當時心血來潮,提議每位同學都必須有一段發言。輪到她時,她居然急得臉漲成“公關臉”,並準備離座,走出教室——開溜,我靈機一動想:“小西同學很積極的,又是我們的‘班花’,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她!”看她那神情,當時地上如果有個洞,她肯定往裡邊鑽。

  一陣掌聲過後,她硬着頭皮上了講台,雖然講得很短暫,但我還是帶動全班同學給她長時間的掌聲,並給她一絲真誠的微笑:“講得很好!”我當時注意到:“她兩眼攢着淚花,並報以感激的一笑。”後來她轉了學,我早把這件事忘了,沒想到時隔多時,她還記得我,更沒想到一絲微笑竟然會有這樣的力量!

  一位過去與我有點小誤會的同學生病了,我帶去鮮花、水果和安慰的微笑:“安心養病,什麼也別想!”那位同學感到很意外,說:“我以為我們之間不會再有交往了!”最後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記得剛上學遇到的第一位老師,給了我歡迎的微笑,使我感到像家人般的溫暖;考試成績不好,老師給我鼓勵的微笑,給了我滿滿的信心和衝刺的力量;當我成績優秀時,老師給我肯定的微笑……。

  越來越多的經歷告訴我,微笑能讓我們找到心靈的真誠,淺淺一笑,能代表鼓勵,包容和融解多少冰點,體現多少關愛。

  微笑總比埋怨能更好地解決問題,很多微笑能讓不愉快煙消雲散,讓受益者刻骨銘心。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微笑創造我們的美好未來吧!

  六年級:1284737150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