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魅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達芬奇筆下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曾吸引了很多人,這微笑是永恆的,神秘的,可現實生活中的微笑更溫馨,更有意義,微笑的魅力好大呀!

  “一笑泯恩仇”這個詞說得太好了,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我和我的小夥伴的那一次吵架,當時我們倆吵得很兇。後來,都稍微平靜了一下,我的小夥伴向我走過來,我以為她還想跟我吵,我就早已準備好該怎麼對付了,沒想到她那雙溫柔的眼睛看着我,微笑地對我說:“對不起,我錯了,你還能做我最好的好朋友嗎?”看着她臉上的微笑和聽到了道歉的這句話,我深深地被感動了,我也微笑着對她說:“對不起,我也有不對”,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我脾氣太暴了,你能原諒我嗎?就這樣,我們用微笑這個武器解開了彼此的心結,又手拉手成了好朋友。

  微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再一次語文課堂上,老師叫同學回答問題,邱老師叫到了我,雖然我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但我沒有自信,不知道對錯,還面對這麼多同學,我的心很緊張,怕說錯很難堪,就在我不知所措時,邱老師用溫柔的眼睛看着我,微笑地說:“說錯了沒關係,相信自己能行。”我看着老師溫柔的微笑,心裡感到暖暖的,我終於戰勝膽怯,把這個答案斷斷續續的說了出來,老師再次對我微笑:“你的答案很好,你已經勇敢邁出一小步,相信你你一定會邁出一大步”。老師的一次微笑讓我從此在課堂上勇敢舉手,對自己充滿信心。

  微笑給了我勇氣,還記得在我小時候生病的時,媽媽帶我去醫院打針,當時我害怕得大哭起來,這時一位漂亮的護士阿姨拿着針走過來,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要學勇敢點,你看那些哥哥姐姐都不哭,你哭了就會被人笑的哦,來,把手伸給阿姨,阿姨打輕一點好不好”。我停止了哭泣,看着阿姨,不知哪來的勇氣,勇敢的把小手伸過去,面對阿姨甜甜的微笑,拿針搓進去,我似乎沒感覺到痛。

  一絲的微笑,化解了我和朋友的矛盾。一次微笑,給了我極大的自信和鼓勵。一個陌生阿姨的微笑,給了我勇氣和力量。微笑的魅力多麼大啊!只要人人都微笑着面對生活,那麼社會一定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

  浙江溫州鹿城區南匯小學六年級:陳舒琪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