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多麼需要挑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多麼需要挑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多麼的奇妙。時而幸福,時而悲傷,但有什麼能阻擋得了勇敢的人們的前進步伐? 

  ——題記 

  挑戰在生活中,是有相當的重要性,而我們,是否能面對困難,是否會對煩惱低頭,這一切,有誰能預知。不過,我相信,任何人都發現了,只要生活沒有了挑戰,就是迷茫的,就是痛苦的。只要生活沒有了挑戰,那人的一生還有什麼意義,還有什麼樂趣。這麼一說,挑戰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就深有體會。 

  還記得去年的12月份,我參加了思明區的中小學生跆拳道大賽。當我信心滿滿的時候,卻沒想到自己輸了比賽。我聽到裁判長宣布結果的時候,真想哭呢,可是怎麼也哭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這場比賽給我帶來了太多太多。比賽的前半個月,我天天接受魔鬼式訓練:跑步三公里、俯卧撐80個、仰卧起坐80個、每種腿法踢100次;還有各種各樣的鍛煉。我曾經想着放棄,我認為太累了,太辛苦了。每天回到家,隨意的扒幾口飯,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那時我認為,我沒有能力在堅持了。所以當我決定在一次跆拳道課後,告訴教練我不想參加的時候,我發現教練一個很細微的動作,她擦了一把汗,因為已經給大家上了2個小時的課了,咧着嘴,艱難的說:“以昕你們,繼續訓練。”教練口很渴,我知道的,上課的時候那幾百幾千聲的節奏,是教練人工喊的。而她卻沒有喝一口水。剎那間,我打消了那臨陣脫逃的念頭,可是心裡的第二個想法又產生了:教練都這麼努力在幫助我們,我還有什麼理由逃避呢,我需要挑戰。這是我賽前的想法。比賽過後,我又開始逃避了,我輸了,我逃避現實,不去上課,躲着教練,不接她打的任何一個電話,上qq就冒充別人說我不在。我害怕,我怕聽到那裁判長的吼聲,我輸了,我輸了,終於有一天,教練打電話到了家裡,我不敢不接了,小心翼翼的拿起電話,恐懼的說了聲“喂請,請問哪位?”其實我明明知道這電話是教練打的,教練咳了兩聲,用沙啞的聲音說:“晚上,你來上課,不來,開除學籍,還有,早點到,我和你談談。”嘟嘟嘟;電話掛了。我還是聽話的,去了。教練只說了幾句話,根本輪不到我插嘴的份:“最近上映的電影《梅蘭芳》中有一句話,叫做輸不丟人,怕才丟人。人生沒有什麼比不敢面對,不敢挑戰可怕。我現在是教練,在我還是一個學生的時候,我輸了多少次,我不是沒有倒下過,但是我站起來了。你也一樣,你也需要站起了,這只是你人生的一個小腳印,但是這會讓你收益匪淺的。時間不早了,換個衣服,快上課了。”說完。教練起身走了,我還獃獃的坐在樓梯上,手裡握着她買給我的橙汁,真真切切的哭了。 

  教練的話就如被施了魔法,時時縈繞於心。同樣我站起來了,我面對現實,認真刻苦的訓練,下一次的比賽,我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也許輸了,但我也不會再這樣害怕了,因為生活太需要挑戰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多麼需要挑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多麼需要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