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由小學四年級的學生的學生親身經歷的事和日記改寫成這本書的,其中有一篇讓我忘不了。 

  有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個不會走路的小孩,這個時候有輛馬車開過來了,馬車想停下來,但停不下來,因為速度太快了。眼看就要壓到小孩了這位小學生馬上抱着小孩離開,令人可惜的是有一條腿速度慢了一些被馬車要斷了。這個小孩的媽媽過來了,打了個電話讓醫院來把他接走了。因為過於高興把同全部都拋到腦後了,他高興他救了一條燦爛的生命。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榜樣雷鋒,雷峰他就是一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人。在那風雨交加的夜晚,他踏着泥濘的道路,冒雨送大嫂回家時的動人情景;不會忘記,在出差途中他為老大娘背包袱,給旅客倒水時的熱情微笑;不會忘記,他把積攢下來的津貼費送給災區人時那情景意切的目光…… 

  雷鋒幫助別人既不是圖表揚,也不是為了讓別人報答,他做事從不留名。當他看見別人遇到困難時,就為別人着急,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當他幫助別人解決了困難,就從內心裡感到欣慰和高興。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學習他這種幫助別人,把別人的事當做自己的事的精神,把這種精神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