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與媽媽一起看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悟出了一些道理。 

  《愛的教育》里有一個故事讓我最為難忘。這個故事講了主人公安利柯跟媽媽到了畸形兒院門口,媽媽卻不讓他進去,而是獨自去探望了畸形兒。事後,在寫給安利柯的信中,媽媽這樣說:“像你這樣健康的孩子進去,一定會給那些不幸的殘廢孩子帶來心理壓力,他們時常為自己的殘廢而深感不幸,那是一種怎樣的情景啊!” 

  我感動了。安利柯媽媽的心靈多麼美好啊,她處處為別人着想,為了不傷別人的心,她不讓自己健康的兒子進畸形兒院,她才是真正做到了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現在,能像安利柯媽媽一樣為別人着想的人有很多(比如,那些在公交車上為“老弱病殘”者讓座的人),但是有一部分人卻只考慮到自己,甚至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他人(比如,有些家長因為怕自己的孩子吃虧,而教導他從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這些人與安利柯媽媽比起來是多麼渺小與可恥啊!我們也應該像安利柯媽媽一樣,多為別人想一點。 

  看了這篇感人的文章,我想,如果所有人都像安利柯媽媽一樣,世界將多麼美好!啊,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向安利柯媽媽學習,學習她的善良,學習她為別人着想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