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這部日記體小說是意大利作者德。亞米契斯嘔心瀝血寫出的着作。故事描述了主人公恩里克以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分辨這整個世界的美、丑、善、惡以及影射了恩里克的朋友同學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熱愛。

  恩里克的熱愛祖國,卡羅納的同情弱者、尊師友愛父母,以及德羅西的熱愛學習、助人為樂表現了孩子們的純真。“愛”在每一張紙頁之中穿梭着,大至國家團結之愛,小有父母師生之關懷。“愛”就像一把琴,每一根弦,每一個音符都感人肺腑;“愛”也像是一片瞭望無垠的的大海,裡面的每一滴水珠,每一朵浪花,處處動人心弦。《愛的教育》啟蒙了孩子們純真善良、寬容無私的情懷。

  《愛的教育》每一章幾乎都會出現恩里克同學的名字,他們團結在一起,把心連在一起,互助互愛,使同學們有一種神聖的純美情感!裡面許多文章把情感描述刻畫得十分動人、親切美好、扣人心扉!

  《愛的教育》教育孩子們行為善、語言美,不要做到行為惡、語言丑,正所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六年級:優雅的小微笑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