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這幾天,妹妹買了一本《愛的教育》,並告訴我說很有趣,讓我也看一看。 【開頭平淡,有些乏味。有待改進。】 

  這本書的作者是德·亞米契斯。這本書是作者多年創作心血的結晶,它是一部無可爭議的愛的教科書,讓我們從中感受到愛國、善良、勇敢、寬大、無私、博愛……它所包含的教益、慰藉和激蕩的情趣使所有的人流下動情的眼淚。  【內容介紹,但是語言太過平淡】 

  這本書採用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故事中有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堅忍勤奮的斯代地、可愛懂事的波列科西……他們送給了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還有慈愛的父母、令人尊敬的老師,他們給予了安利柯最無私的疼愛,教會他寬容與理解。 

  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的心,就像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陽光雨露,無論你是尊貴或是卑微;無論你生活在逆境或順境,只要你心中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你必然會不斷地涌動着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處世品格,自然而然的,你的生活中便有一處處動人的風景。讓我們每個人學會感恩吧!  【有感而發,發出倡議】 

  讀完了《愛的教育》,我明白了要用一顆至純至善的、寬容真誠的心,感受豐富精彩的世界,要擁有一份崇高純真的友誼,與朋友互幫互助,才能跨步向前。 

  經典是不畏懼時間的,雖然經歷了一百多年的光陰,這本《愛的教育》依然閃爍着最耀眼的光芒,引導着每個閱讀它的人感受到心靈的芬芳。  【最後兩段有點??攏?梢哉?銜?歡巍!?/FONT>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