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價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什麼緣故,對於乞討者,我總有一種莫名的厭惡與鄙視。也許是因為他們一身髒兮兮的衣服和那破了底的鞋子,還有手中那堆積了厚厚一層污垢的破碗,再加上那一陣陣迎面而來的臭味,不得不使我一見到他們便躲得遠遠的。偶爾遇上了,我不是給一個白眼,就是用髒話罵他們,來作為對他們乞討的回應。 

  星期六早晨,我很早地起床呼吸新鮮空氣。今天的天氣真不錯,蔚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我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個乞討者坐在我不遠處的草垛旁,眼巴巴地看着四周,我嚇得魂飛魄散。與他相隔了幾十米,可是我的耳朵接連不斷地傳來了他的乞討聲“行行好吧,給我點兒吃的吧!” 我聽后,更加反感,急匆匆地往家裡走。 

  當我又一次出來時,那個人還在那裡坐着,嘴裡還是那句喋喋不休的話語,喉嚨都喊啞了。這時,鄰居家好心的方奶奶出來了,手裡拿着一個饅頭送給了那位乞討者。只見那個人不停地對方奶奶說“謝謝,謝謝!”方奶奶為乞討者送去了一個慈祥的微笑,就是這善良的微笑讓我震驚了,同時一種慚愧之情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怎能如此冷漠呢?就算是乞討者假裝的,看到他那可憐的樣子,我也應該表示最起碼的同情啊!況且,我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他們是假裝的。 

  我連忙回去拿了幾塊熱騰騰的紅薯送給了那位乞討者。這一次是我用愛心彈奏出來的悅耳動聽的音符,同時也遞上了我真誠的微笑。我聽見背後穿來聲聲的感激,我的腳似乎變得輕盈起來。因為我改變了對乞討者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愛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