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之掃煙囪的孩子讀後感

  好學校的同學們都擁有一 顆善良的心,她們不求回報為了幫助掃煙囪的孩子

  湊齊30個銅幣,每個人都把自己本來是用來買文具的錢毫不猶豫地拿出來,同時,也把她們的一份愛心獻上。她們太偉大了,如果是別人,可能覺得不該, “多管閑事”,但如果站在掃煙囪的孩子的角度想,也許你就覺得自己太自私了,我們共同的家園生活,為什麼不伸出友誼之手,去拯救可憐的同胞呢?雖然30個銅幣不多,但是女生們的愛心卻讓人覺得溫暖。

  《愛的教育》之虛榮心讀後感

  迪尼不該炫耀,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善心 愛心 ,那他穿衣着怎麼華麗,他的心也不會改變。而我相信迪尼不是這種人,他餓知道自己不應該這麼虛榮,向盲人少年道歉,說明他已會改過。因為他事後向盲人少年道歉,就是說如果他知道那少年是盲人,他決不會向他炫耀,而傷了盲人少年的自尊心。說到底,迪尼也不該這麼炫耀,因為你是出色的,別人能看出來,而你是普通的,你怎麼炫耀話別人也不會覺得你出色,反而討厭你,這不是得不償失嗎?所以,我們不要有虛榮心。

  《愛的教育》之貧民讀後感

  是啊!“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不該認為這件事小就不做,這是錯誤的行為。安利柯不幫助貧困的女乞丐與瘦弱的小孩是錯的,因為那位不幸的女乞丐如果繼續沒有人肯施捨的話,她和她的孩子就會餓死,與其看着她們餓死,不如獻上我們一份愛心,去拯救不幸的人民,不因該袖手旁觀。可能那位母親是從災區來的,一路上,她受盡風霜雨露,已經疲憊不堪,而且饑寒交迫。這更應該讓我們去幫助她。

  《愛的教育》之初雪讀後感

  初雪雖然好,但是有許多人會凍死,在南方這裡,我們非常?f望能夠下雪,能享受雪的美麗,但卻忘記了一些無衣無火暖身的孩子,一些住在山區的人們,他們可能遇到雪崩,把他們一切全部砸塌。我們因為下雪而喜歡,卻忘了下雪會把許多人凍死!

  如果讓你選擇下雪或不下,你會怎麼選擇?有些盼望下雪而又自私的人,一定會選擇下雪,他們不管別人的死活,只知道享受。有些盼望下雪又關心大眾福利的人就會左右搖擺,我祈禱上天不要下雪。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