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一、開頭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一個學期的課程就結束了,寒假來臨了。在假期里,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愛的教育》,讀了這本書,我從中發現愛里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同時這份心情,也將我在成長道路上碰到的痛恨,化為了戰勝困難的勇氣。這是我獲得的意外收穫。 

二、中心思想 

《愛的教育》全文用了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十個月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和他家人的信和老師講的動人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是以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恩里科在一個學年的日記為主要內容,其間穿插了老師每個月給學生講述的一則則美好真實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部流傳世界各地的著作,它是以一個小孩的日記方式來寫的,雖然每篇的篇幅不長,但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愛”,一個多麼閃亮,多麼令人鍾愛的字眼。人們追求愛,也希望能擁有愛,愛能使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美好。我們要完全的擁有它,就必須去充實它,讓我們攜手,共創出人世間最美好的愛。這本書里也正是想表達這一點。 

三、內容 

讀完整本書,我不僅明白了如何去給予愛,更明白,原來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很多人的思想、情感,所以更注意一言一行。《愛的教育》,不僅描述了安利柯所受的“愛的教育”,現實生活中的我更是受益匪淺。 

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善與惡。這本書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里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一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里充滿了愛。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書中敘述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社會之同情,都已近於理想的世界,雖是幻影,使人讀了覺到理想世界的情味,以為世間要如此才好,於是不覺就感激得流淚”。  

  這本書充分表達了作者倡導的“愛的教育”,包括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祖國,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師愛生,體貼父母等人類美好的精神。 

在小主人翁安利柯四年級這一學年中,從開學第一天到告別,點點滴滴,每一個小小的故事,都以細膩的筆墨把愛拋灑得淋漓盡致,體現出那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使教育更加崇高,而教育,也使愛在升華。 

愛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曾經有這樣的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是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真摯的愛,愛是教育的根本。如果人生就是一場戲,那麼“愛”就是其中的主角,每一個平凡而又難忘的瞬間都應該給它來個特寫。儘管我沒有多餘的膠捲,但它確確實實記錄了我成長的經歷,每一張都洋溢着愛的氛圍,都是愛的結晶。 

什麼是愛呢?忍不住想要引用聖埃克絮佩里童話中小王子說過的一句放:“使沙漠顯得美麗的,是它在什麼地方藏着一口水井。”除卻各種對愛的術語化很強的解釋,我想愛就是這要一口水井,在沙漠中行走,而能夠擁有它,不僅僅是自己,也是他人的幸運和的勇氣,但水井,卻能為我們的前行提供永遠的安全和保障,更是成就我們的生命不可或缺的源頭。 

四、結尾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的很後悔沒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每次當要失去的時后,才知道事物的珍貴。是的,人們總是那麼在乎一些大恩大德,但是卻讓一些平凡溫馨的瞬間,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但是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讀了《愛的教育》,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怎樣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之餘,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我們每天都會對新東西有所感悟,並在學習中懂事,在愛中長大,在父母的傘下成長。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看了《愛的教育》這部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彷彿經受了一次次“愛”的洗禮。我的心受到了衝擊,沉澱了,純凈了,清澈了……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