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這本書,讀完后使我深受感動和啟發。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這本書寫的是愛因斯坦從小到大和他為什麼能在他的一生中會有那麼多的發明和創造,為什麼會在他的事業上有所成就,而有些人看上去好整天很忙,但卻不如愛因斯坦呢?

  那些看上去好像整天很忙的人卻不如愛因斯坦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沒有實際地去忙,沒有像愛因斯坦那樣充分的利用時間,而是在瞎忙。成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情,可成功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愛因斯坦對成功的秘訣做了概括:W=X+Y+Z,成功等於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及少說空話的和。這就是愛因斯坦的成功之道。我認為艱苦的勞動是重要的,艱苦的勞動就是勤奮,勤能補拙。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並不聰明,可他為什麼能成為“天才”呢?促使愛因斯坦成為天才的就是“勤奮”這兩個詞。有時愛因斯坦為了弄清楚一個問題,他會花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去弄懂那些問題。他成功的另一個秘訣就是會“擠時間”,別人喝咖啡的時間他會去搞發明、創造。有一次他在等人時解出了一道非常難得題。有人寫過這樣一個等式:天才=90%的勤奮+10%的智力。

  我讀完后又想到了我自己,我媽媽單位上有一個小女孩兒,她不如我聰明,但他每次考試的成績總比我好,為什麼呢?這就是“勤奮”的問題。她雖然沒有我聰明,但考試成績卻比我好,是因為她努力了。我雖然比她聰明,但沒有努力,所以我的成績不如她。

  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想到:“天才”不是天生的,是經過努力和勤奮而成的。

您正在瀏覽: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