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624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62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24字  編輯:得得9

  詠東湖新竹 (宋.陸遊) 

  插棘編籬謹護持,養成寒碧映淪漪。 

  清風掠地秋先到,赤日行天午不知。 

  解籜時聞聲簌簌,放梢初見葉離離。 

  官閑我欲頻來此,枕簟仍教到處隨。 

  古人說:“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何嘗不是這樣? 

  家門外的幾十根翠竹直挺挺的站在那兒,經過2007年的冷凍天氣之後,翠竹明顯蒼老了很多,但還是屹立在一個陡峭的小坡中,哪裡能生長它就長在哪裡,眼看着一年比一年旺盛。沒想到,那場大雪之後,有一部分竹葉竟然沒有綠過!記得爸爸曾經說:“現在這個樣子,可能就要死嘍!”當時我也覺得這話有道理,可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它竟然活了。 

  翠竹總是一節一節往上“爬”,每節的接頭處,都有突出的一部分,像人的關節一般,有一次,我試着把一根大約20,30厘米長的嫩竹連根拔起,直徑約幾毫米的翠竹我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把它弄斷了,,我仔細一看他的根部,有很多的“莖”向四處擴散,深入地底,牢牢的抓住每一寸土地,歲月久的,也就越結實,這一次,我被翠竹堅韌不拔的精神徹底征服了,也難怪竹從古至今很多詩人讚美她,獲得美譽,許多人引以為座右銘。 

  十四年了,五千多個日日夜夜,五千多次嚴峻考驗,風吹雨曬沒有迫使他們低頭屈服,再想想自己,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豈不比竹還要遜色許多? 

  竹 

  虛懷千秋功過, 笑傲嚴冬霜雪。 

  一生寧靜淡泊, 

  一世高風亮節。

您正在瀏覽: 竹624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