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把時間和精力全用在學習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時間和精力全用在學習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社會,學習競爭非常強烈,很多家長們給小學生上補習班、加作業、學這個學那個,讓孩子一點自己的空間都沒有。這個暑假,我讀了《爸媽太過分》后,感觸頗多。

  《爸媽太過分》里十幾歲的主人公路易斯轉到新學校后,爸爸媽媽受路易斯班級里的同學和街坊鄰居的影響后,開始過分地約束路易斯,開始翻他的書包、給他補課等等,甚至阻止路易斯實現自己的夢想——當一名搞笑演員。爸爸媽媽過分的行為迫使路易斯離家出走,踏上演藝之路,卻以失敗告終。找不到兒子的爸爸媽媽終於明白是自己太過分了,在路易斯回來後向他道了歉。最後路易斯接到了一個電話,讓他再次踏上演藝之路。

  我的妹妹馬上要上五年級了,雖說是現在是暑假,可是,這個暑假,卻成為了她的“第三學期”。整天的學習任務排的滿滿的:星期一、三、五、六都要上補習班,而且是從早上九點上到傍晚五點,中午回家吃飯。而不上課的那天有得寫學校和補習班堆積如山的作業。一個星期大約只有一天能休息,這簡直比上學還要累啊!

  現在的家長給孩子們上很多很多補習班,學習很多很多孩子並不感興趣,卻逼着孩子學的興趣班。興趣班,當然要有興趣才能學得好,如果孩子想學,就讓他學;如果他不想學,可以和他商量商量,不能完全不顧孩子的感受,逼他上興趣班。而且堆積如山的作業使孩子失去對學習的熱愛,讓學習變成了一種任務,變成了為了應付父母而學,這樣肯定是學不好的。從另一個方面去考慮:學習,能代表一切嗎?現在,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由於承載着整個家庭甚至是整個家族的期望,爸爸媽媽會過分地拘束孩子,就像把他們關進了一個方形的籠子里,而且是封閉的,看不到外面繽紛的世界。學習就算能學好,能力呢?從小不與人接觸,不獨立,依賴父母。當有一天離開父母,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裡闖蕩、找工作時,才發現自己的經驗、能力為0,才會自言自語道:“哎呀!我居然有那麼多東西不會。”

  如果從小讓孩子多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耍,他會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會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不足;從小告訴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會在他獨自闖蕩時不會手足無措。能力,不是天生的,都是要靠鍛鍊出來的。

  各位爸爸媽媽們,可以給孩子們留一點他們的空間嗎?可以讓他們的童年除了學習還有一些其他繽紛的色彩嗎?童年時不好好地享受享受快樂,等長大了,會有時間嗎?如果孩子的一生只學習,那麼他的一生會是這樣的:讀好小學,考上好的初中,考上好的高中,考入名牌大學,到頂級公司去上一輩子的班。你孩子從小就被約束在一個方格里,沒有見到外面美好繽紛的世界,在方形的房間里,坐着方形的椅子,念着方形的書本。長大后再對着方形的電腦,乏味地工作着。有什麼快樂的呢?不要告訴我有成功的喜悅,那是被逼的,不是自願的,只是經過不同但是結果相同的兩種做法,是截然不同的。

  各位爸爸媽媽們,不要讓假期成為孩子的第三學期,不要把孩子囚禁在方格內。讓他在蔚藍的天空下、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展翅飛翔吧!

  安徽蕪湖鳩江區蕪湖市褐山小學六年級:芮旭黃昊

您正在瀏覽: 別把時間和精力全用在學習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時間和精力全用在學習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