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芭蕉》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芭蕉》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芭蕉》寫的是一些同學在校園裡栽了一棵芭蕉樹,等到芭蕉樹結果時,同學們就採下豐碩的果實。後來,芭蕉樹越來越老,越來越憔悴了,同學們告訴老師芭蕉樹快死了,老師說那是因為芭蕉樹把它的養分全部輸給了小芭蕉。

  我們的老師就像老芭蕉樹,我們就是小芭蕉。

  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像老芭蕉樹一樣的老師,他們孜孜不倦地把知識輸送給我們,用畢生的心血來哺育我們這些“小芭蕉”,自己慢慢變老卻無怨無悔。可是,有時候我們卻像被寵壞了的孩子一樣惹老師生氣,氣壞了老師自己還渾然不覺,該玩照樣玩,該鬧照樣鬧,現在想起來真是很後悔。記得有一次我們早讀時,好一會兒了還沒有一個人讀書,當班主任梁老師推門進來時,我們才趕快拿起課本開始讀。梁老師看到我們這個樣子非常失望,也非常生氣,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語重心長地給我們講道理。當時梁老師的臉色很不好,下課後趴到桌子上休息了好一會兒,但我們卻沒在意,跑到外面又說又笑。後來才聽說,梁老師那天病得很厲害。想想我們是多麼冷漠呀,一點兒也不懂得關心老師,特別是讀了《芭蕉》以後,我更加感到自責,我要對老師鄭重地說一聲:“對不起。”

  老師,多好聽的名字呀,他們日日夜夜都在為我們這些“小芭蕉”們操勞,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殷切期望。我們還要尊重老師、理解老師、關心老師,就像他們愛我們一樣去愛他們。

  小作者雖語言稚嫩,但情感自然而真摯,難能可貴

  六年級:廖泓傑

您正在瀏覽: 《芭蕉》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芭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