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鵝》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次暑假,我讀了《白鵝》,《鳥的天堂》和《貓》這三本書,其中我選了《白鵝》這本寫了我的這篇讀後感。這本書是豐子愷爺爺寫的散文集,其中最好看的還是《白鵝》這篇。這篇散文也曾經在我們的語文書上出現過,所以這篇短文對我來說是非常熟悉的。

  作者筆下的白鵝形象生動,極其傳神。在白鵝的叫聲,吃相和步態可以看出它的高傲,嚴厲和兇猛。白鵝的叫聲十分嚴肅,稍微有厲聲呵斥的印象。它還可以像狗一樣看守門戶:它見了任何人,都會厲聲呵斥,有時還會使勁地咬。白鵝吃飯時,一向需要水,泥和草。它先吃一口冷飯,再吃一口水,然後再吃一口泥和草。不管在什麼情況,它吃飯的規矩,是絲毫不會改變的。如果有誰來偷吃它的飯,它必定會使勁地咬它。白鵝的步態,更是傲慢了。鵝的步調從容,大摸大樣的,頗像京劇里的凈角出廠。它傲然地站着,看見人簡直不讓,有時非但不讓,竟會咬那個人幾口。

  那隻白鵝的步態,叫聲和吃相不禁讓我發出笑聲來。作者描寫鵝的傲慢的同時,也表示出了作者對鵝的喜愛。作者與小動物相處,給他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情趣。他對於白鵝的讚美和喜愛,應該是發自他的內心的。讀了這篇短文,使我不禁對白鵝有了一種喜愛之情。它也給我樂趣和快樂。白鵝使我感覺到了白鵝的豐富的情趣。

  浙江嘉興秀洲區嘉興市秀洲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靈蔡

您正在瀏覽: 《白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