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2008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2008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08年已經結束了,迎來的是新的一年,是充滿希望、充滿夢想的2009。雖然2008年結束了,但快樂的回憶還在我的腦海里徘徊。 

  2008年中國迎來了百年期盼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這是有實力的國家才能實現的夢想,我們國家實現了!這說明我們國家不再被別人輕視,不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崛起了,我們已經是騰飛的“亞洲巨龍”了!看着那壯觀的開幕式、那一塊塊的獎牌,就知道我們國家強盛、繁榮了,我們這些未來的國家棟樑當然也要進步啊! 

  我的2008是一個充實的年份,在這個年份中充滿了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愁、歡聲笑語。一點點、一滴滴、一絲絲、一縷縷,都飽含了我對2008的回味與對2009的嚮往。 

  2008,我在坎坷中成長、同學們在坎坷中成長,我們長大了,懂事了,懂得爭取、懂得珍惜、懂得報恩。這一年,說長不長,一眨眼過去了;說短不短,我們在這“短短”的一年中學會了很多、很多。父母在給我們一點一滴的愛,日日夜夜地為我們奔波,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老師在給我們一絲一毫的關懷、一絲不苟地傳授知識給我們,讓我們在成長道路上能迷途知返;我們在一步一步的努力,不想讓父母失望,不想讓自己灰心。 

  2008,我們學校又迎來了一次隆重的活動——第五屆無言文化節。這次的主題以往年一樣——做人要做這樣的人。書,還是選《弟子規》,但章節卻不同的了,我們六年級學的是“親仁”。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句話,但是給我們的教育卻是永恆的、確實深刻的。輕輕的合上《弟子規》回味着“親仁”里的一字一詞,讓我深感親切。 

  《弟子規》,我小時候就常常聽說,但沒有真正理會意思,學校的語言文化節讓我懂了,讓我從中知道了許多道理。雖然我們學的是“親仁”,但“孝”卻是我最喜愛、最熟悉的,因為父母也常常用《弟子規》里“孝”這一章節教育我。 

  “孝”,教育我們要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最起碼的是不要惹父母生氣、減輕他們的負擔、不要讓他們不僅為了我們奔波還為我們操心。在“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中,我知道了我們身為子女的,在冬天要留意父母穿的是否溫暖,住得是否暖和;夏天要考慮父母是否涼爽;每早起床一定要看望父母,問他們身體是否安好;傍晚回來了,也一定要向父母問安,服侍他們睡下。另外在“出必告,反必面;居有常,業無變”中,學到了我們外出時一定要事先告訴父母要到哪裡去,回到家一定要面見父母,讓他們知道我們回來了,使父母感到心安。平時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起居作息要有一定的次序,而且對自己所做的事情,不要隨便改變,免得父母擔憂……。還有很多,只要去閱讀,去理解,就能懂得,就會感受到古人的教育。 

  2008,國家強大了,強了很多;我進步了,進了一大步,不管在學習方面還是道德、文明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特別是語言文化節,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 

  歲月如流,眼見着在這一學期的日子要結束了。想採集一陣波濤編織飛動同學們的裙角,想挽留一抹夕陽定格同學們醉人的微笑。千言萬語的不舍,也只能無須再多言語辭呵,只須深深凝眸了;這段難忘的日子,這段純潔的友情,這段不舍的思念,一一烙印在我的腦海里,純潔的友情像綿綿細雨。2008過去了,迎來的是新年的鐘聲、迎來的是緊張的複習。再讀完一個學期,我們就會分開了,到各自考進的學校去,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裡可以快快樂樂的學習,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實現夢想。 

  2008,當你從我身邊輕輕走過,我又多了許多快樂的回憶…… 

  2009,當你悄悄的來到我身邊時,我又長大了一歲、又離我的夢想更近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回顧2008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