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大地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大地震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日本大地震

  時代小學 三(1)班 錢思遠

  2011年3月11日 14時46分,一場前所未有的9.0級大地震在日本本州島發生了。

  這次震中為宮城縣以東太平洋海域。地震后緊接着海水很快退了下去,變成了墨黑色的了,剎那間海水無情地向岸邊猛撲過來,高達 10米 ,百姓們的家園頓時變成一堆廢墟,人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地震過後,日本還發生了令全國人民都擔心的災難——日本福島核電站氫氣爆炸,讓日本進一步的籠罩在核輻射的陰影下。如今第一組核電站將被廢棄;2號機組已獲得外部電力供應;5、6號機組已經安全了;3號機組因溫度過高將打開內部容器閥並將高溫蒸汽釋放出來,這可能造成放性物質外泄,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日宣布,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壓力容器內部壓力升高,東京電力公司準備打開閥門釋放蒸汽,這會造成放射性物質外泄,真是“雪上加霜”。

  這次地震是日本地震史上震級最高的一次,也是近110年來世界第五大地震。我們都在為日本祝福,希望堅強的日本民眾戰勝困難,早日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日本大地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