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essay』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essay』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essay』 標籤:happiness作文 kiss作文 loves作文 thestars作文

  付出的一切、都會失去;真心對待的、卻全部化為烏有。而最終剩下的,只有怨恨,只有淚水,只有拋棄。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回報,那我卻希望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想擁有。情願做一個與世無關的人。 

  她們都跟我說,別太傻了,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對你真心的朋友。包括她們自身。 

  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在心上。曾幾何時,我覺得她們說得真的是對的。“朋友”到底是怎樣被創造出來的?而原本純潔的友情為什麼會被玷污?難道這些人對於“朋友”的理解都是那樣的膚淺嗎?……我真的有很多的疑惑。 

  我一直都覺得、自身的感覺便是最好的答案。對於我的親身經歷,我說友情它一直都在,只是有時候它會躲避起來,不讓你發現。 

  我一直都很真誠地對待我的朋友。對於她們,我問心無愧,我沒做過對不起她們的事。姐說,不能太錙銖必較,要學會用一顆包容的心去面對。我一直都有做到這個要求,學會要忍耐,退一步會海闊天空,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爭執。可我這麼努力地付出,去維護,最後我又得到什麼?得到朋友的背叛,還有明白了朋友之間永遠都只會存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嗎?那我已開始又何必那麼辛苦呢?不是的,這個世界上還會存在真正對你的朋友的、、我一直都這樣認為。就像彤、揚還有霞,遙兒…他們不一直都對我很好嗎?那麼朋友,到底應該去怎樣解釋呢? 

  ‘友情的來去是一個探測儀,告知你與原先進入的那個層面的真實關係。如果在一個領域,一群朋友突然沒有理由地冷眼相對,栽贓構陷,那就意味着你可以離開了。你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臨時給你的笑臉只是索取和探詢,等探詢明白,彼此無法調和,你的存在只能給這個村寨帶來不安寧,而你住在這個村寨中也非常不安全,那就應該上路。昨日的友情,早已消失在黃昏的牛糞火中,繁星在天,眼前隱約有一條出山的路。不必告別,不要留話,這一切都失去了意義,快步離開要緊。’ 

  --------余秋雨 

  我想,我還要繼續去明白,繼續去弄清楚。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朋友?『essay』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essa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