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跟着愛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跟着愛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跟着愛走…… 標籤:愛走了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前方的路是明亮的,因為有愛……

  六歲時,每天晚上,母親總會在我放學時來接我。那時,我總會和媽媽手拉手,踏着整齊的步伐,哼着小調,走回家。因為家很遠,所以每每走到離家還很遠的杉樹林時,天已經很黑漆漆的了。這時,媽媽便回打起手電筒,照着我前方的路。

  那是個雨天,媽媽一如往日的來接我回家。一出校門,我便看到了母親焦急不安的身影----飽經風霜的她早已兩鬢白髮,背已駝下。她一手抓住雨傘,一手拿着那把“年邁”的手電筒,臉上寫滿了不安,焦急。雙眼四處張望着;雨水順着傘,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蹦蹦跳跳,飛珠濺玉,滲透了她的衣服。我急忙跑去,媽媽見了我,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們又像昔日一樣,依偎着回家。來到那片杉樹林,天又暗下來了。杉樹葉被風拋到這邊,又拋到那邊,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宛若在演出會中彈奏一曲優美動聽的旋律。母親打開手電筒,照向我這邊照來。頓時,我的前方亮起了燈光,我又看看媽媽那邊,黑暗暗的。稚氣的我好奇的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光只照我這邊呢?”媽媽的答案,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她說,因為,光只喜歡小孩子呀!我聽后,咧開嘴笑了:“噢,太好了,光喜歡我啊,光喜歡我!”就這樣,我一蹦一蹦的順着光的方向跳了回家,杉樹林里,留下了一聲聲銀鈴般天真的笑聲,和一串串一大一小的,一深一淺的腳丫……

  後來,我九歲了。隱隱約約明白了某些道理。那天母親又來接我回家,又是那片杉樹林,跟3年前的一樣,毫無改變。唯一,改變的是,手電筒不再是媽媽拿了,而是我。天黑下來以後,我把手電筒打開,照向了媽媽的那個方向,媽媽驚愕了,少頃,“孩子,照那邊”媽媽說,然後指了指我的那個方向,“那邊,光喜歡小孩子”。“不,媽媽,我的光喜歡大人!”媽媽沉默了,然後我們走回家,杉樹林里又再次留下了一深一淺的腳丫……

  是的,天下母親做的,就是把光灑給我們,把愛留給我們。光,永遠跟着愛走……

  勒流東風小學六年級:張翠霞

您正在瀏覽: 光,跟着愛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跟着愛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