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地震,像一把雪亮的刀割破了人們的幸福。就像一曲行雲流水般的音符在一聲刺耳的?斷聲中戈然而止。 

  那是一個陰雨霏霏的天氣,一支救援隊在綿陽市的一所小學進行救援。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完報道后,我已是熱淚盈眶。我非常敬佩這位戰士!他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那樣的心,那種想幫助多數人的心,才是正真偉大的心!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我看到了中國子弟兵們身上正在燃燒的心—愛心!然而,故事背後還有更感人的事。許多士兵都把平時省吃儉用積攢下的錢捐獻給災區,每個戰士平均獻了400毫升血。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是百折不撓的!是不會被災難戰勝的!但是我們能戰勝災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應該學習子弟兵為社會獻一份愛心!現在,就讓我們向災區獻一份愛心。讓我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迎接抗震救災工作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