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雅安蘆山地震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蘆山地震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雅安蘆山地震有感

  你看到了嗎?位於四川的雅安蘆山在4月20日早上8點左右發生了7。0地震。就在本天死亡人數約有157人,約5000人受傷。這筆沉重的數目,重重的壓在我的心頭,但一幕幕感動的畫面隨着這場地震悄悄的降臨。

  我看到了,看到了母愛的偉大。

  清晨毫無預兆的帶來地震,一對母子正在睡夢中香甜。天與地劇烈的震動喚醒母親,母親發現不對勁,就忙叫醒她七歲的兒子,不過來不及了,牆壁黑壓壓的倒下來。她忙摟過兒子,緊緊地,緊緊地摟在她瘦小,在此刻卻變得強壯的臂彎里,用高大的身軀為他撐起了一片天空。後來,那名女子重傷,而孩子卻只是嚇到,毫髮無傷。

  我看到了,看到了高度負責的精神。

  早晨,悲痛的消息傳到了忙碌的醫院裡,一名護士的母親在廢墟里被發現時已搶救無效。那名護士聽到時無邊的悲痛籠罩她,但她看到無數的傷員等着她的幫助,她堅定的收拾好悲傷,繼續留在這裡幫助那些需要她的人。

  我看到了,看到了強烈的愛國之心。

  中午,太陽高照。在臨時建造的捐款箱邊站着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他聽到地震要捐錢,立刻從身上掏出400元。也許400元在我們眼裡不算什麼,但他只是一個普通的靠賣廢品而生的人。當別人問起為什麼時,他大聲地反問別人,他家發生地震他可以無視於睹嗎?別人問他,你的家在哪?他自豪地告訴別人,他家是中國!

  我看到了,看到了絕境中的驚喜。

  夜幕降臨,在這場地震中,一個孕婦在雅安醫院的車棚里順利誕下一個健康的女嬰。母親緊緊的抱着這個在絕境中的喜悅,這個女嬰是頑強的,也是幸運的。

  我看到了,看到了太多太多。

  你看到了嗎?在這場地震中我們不是一無所有的,我們有愛。你看,那個為救孩子而死的母親,她難道不愛自己的生命嗎?不,不是,她只是更愛自己的孩子,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我們的母親也是如此,天下的母親都是如此。

  你看到了嗎?在這場地震中我們不是一無所有的,我們有責任心和無私。你看,那個護士難道不愛她的母親嗎?不,不是,她愛自己的母親,但她更重視那些與她非親非故的人。因為他們還沒死,還有一絲的生機,而她的責任就是救助這些還有生機的人。這就是無私。

  你看到了嗎?在這場地震中我們不是一無所有的,我們還有希望。你看,那個女嬰難道不是絕境中的驚喜嗎?是,她是,她是意料外的驚喜。我們也要相信,即使上帝關閉了我們所有門,也會給我們留一扇窗。所以天無絕人之路,在遇到絕境時,只要有一線生機就不要放棄。

  雅安蘆山不要怕,我們為你加油!

  六年級:蔡鈺琳

您正在瀏覽: 雅安蘆山地震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蘆山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