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清明節祭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清明節祭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的這個節氣,我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誦這首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來表達我們對先人的思念之情。

  昨天是清明節的第二天,也是一個掃塵的日子,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了鄉下奶奶家,準備一起去登山掃塵。

  說來也巧,我們剛剛出發,天上就下了小雨,但我們還是去給他們燒紙。

  終於到了太公、太婆和小爺爺的合墓前,我們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肅然起敬,直立在他們的合墓前面。爸爸遞給我一根已經燃燒起來的香,香在不時的向外冒着煙,那香味是那麼的濃重,讓我一聞到這樣子的香味,馬上顯示出一副沮喪,而又難過的樣子。我們所有的人的手裡都拿着香,一起為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小爺爺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們對他們所有人的崇高的敬意。

  我們拜完了之後,就開始給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小爺爺燒在陰間的鈔票,爸爸知道他們很會玩麻將,就多燒了一些給他們,有一億的,有兩億的,有一百萬的大鈔票,還跟他們說:“人人都有不要搶。”我一聽還好玩,他們有這麼多錢一年也花不完,還用搶什麼呢?

  突然,我看見鈔票上有天地銀行,我就想啊,要是上面印中國銀行就好了,這樣就不差沒錢花了。

  但是,說來說去,太公、太婆和小爺爺你們“走”的太快了,兒子們剛剛成家,剛剛要孝敬孝敬你老們,你們就走了,如果要是你們還在的話,我想他們一定會好好的孝敬你們的。你們在天上要好好的過,我們也就高興,但願你在天上也要報你的下代平安。

  在走的時候,我們又再次向他們拜了一拜,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我也在說:“明年我們還來看你,在那裡要好好的過,沒事去打打麻將,要過的高興,要報下代平平安安。”

  六年級:576850173

您正在瀏覽: 記清明節祭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清明節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