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味童年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味童年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酸 

  酸溜溜的味道讓人緊皺眉頭,有一種難受卻想堅持的感覺。童年的“酸”也是如此。 

  王銘是我的同桌,成天想着玩,也經常搞惡作劇,到後來,玩到我的頭上來了。 

我有一塊藍色的骨頭橡皮,為了防止丟失,我在上面寫了我的名字。王銘經常用我的橡皮,作為同桌的我當然借給他咯。但是直到有一天,我拿起橡皮準備擦的時候,“王銘”三個寫在橡皮上的字映入我的眼帘。再瞧一瞧我的名字,已經上了“封條”。 

  我生氣極了,這種事除了王銘還有誰呢?但我大人有大量,不打算計較,只要給 “王銘”三個字上“封條”,再寫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正常“運行”了幾天。可是在一節數學課下后,我發現橡皮上全是“王銘”,我忍無可忍,拿着寫滿字的橡皮問:“這是不是你寫的?”王銘嬉皮笑臉地說:“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你……”我生氣得無話可說,把橡皮一放他桌上,“送給你了!”他猶豫了一會,就收下了。 

  送了他一塊橡皮真是不合算,但我不能收回這個橡皮的,因為我要遵守我說的任何一句話。儘管這樣想,難免會有一點可惜的。 

   苦  

  我經常感冒,媽媽常常讓我喝中藥。中藥苦苦的味道讓人難以接受,而受這個苦有兩個原因,一是先天性,無法避免;二是後天,由於自己意識不強,導致自己受苦。 

  體檢了!測血壓、量身高、稱體重……我們個個誠惶誠恐,擔心自己會得什麼病。我最關注的是視力。因為近視,給我惹了不少麻煩。 

  一節數學課上—— 

  “好,同學們,黑板上的題目做完來批改。”宋老師放下書本說道。當時我坐在第一組,靠窗的那裡。因為近視,儘管是第一桌,但黑板左邊的題目,我一道也不知道,所以只能抄一下王銘的題目了,為此,他還笑話過我呢! 

  我抄完后一道一道做下去,仔細讀題,認真計算,不過速度到慢了一倍左右。做完后我檢查了一下,發現沒有錯誤,便信心十足地上去批改。 

  “這道題目抄錯了,自己對照一下有沒有抄錯。”宋老師指着一道計算題說。我拿着練習本對照了一下黑板,果然,是把“8”抄成了“6”。 

  原本我想找王銘算賬,可後來想了想,怎麼可以怪他呢?他自己照樣抄錯了,要怪就怪我太不愛自己的眼睛,一直面對電腦,導致近視。 

  哎,苦不堪言哪! 

  辣 

  辣的感覺總是給人當頭一棒,必須用水來緩解一下。 

  軍訓是一種磨練人意志的活動,也是會感到有點累。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年級段組織去騰頭訓練兩天。 

  在訓練時,有許多的規矩,像開會時人要做直,不能動,不準講話;睡覺了不準在衛生間;站的時候不準說其中一條是吃飯不許講話,只有在教官一聲令下后才能坐下吃飯。為此,我們受了一次苦。 

  第一天中午,由吃飯前站得不好,站了很長的時間。“吃飯!”當教官准許我們吃飯時——“哦!”一些男生髮出了嘆息。我剛吃進一口飯,“起立!”教官生氣地讓我們出去罰站。 

  站了近半個小時,邊站邊聽教官的教育。肚子實在餓得不行了,心裡一個勁地埋怨那些男生。我等了很長時間,火辣辣的教官終於讓我們進去用餐了。這次吃飯,一丁點的聲音也沒有了,而且吃飯的速度增加了一倍。 

  教官可真夠辣的。 

   咸  

  淚水是鹹的的,在學校中,一次流淚讓我刻骨銘心。 

  一堂社會實踐課,汪老師我們看圖片。那些圖片都是一些很可憐的照片,在農村的大媽、乞討的老人、挨凍的流浪者,無家可歸的孤兒…… 

不知那圖片賺了我多少眼淚,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我怎麼能經的起這種考驗?豆大的淚珠從我臉上悄悄滑落。 

  其中一張照片是這樣的:一個老太太,彎着腰,拄着拐杖,背上背着一大捆柴。圖片下有一個觸目驚心詞:“我們的媽媽。”是啊,為何她身為一名母親,還要受這種苦呢? 

  我一邊流淚一邊埋怨:他們(老人)的兒女都去哪裡了?他們忍心讓一個老人受這種苦么?他忍心嗎?我余心何忍那!我恨不得把我的東西全送給他,讓我自己受苦受累呢! 

  一滴淚水從眼角划落,滴入口中,那股鹹鹹的味道永生難忘! 

  甜 

  有誰不喜歡甜?我雖然不喜歡甜膩膩的食物,但童年的甜是我的最愛。 

  “哎呦,我的腳好痛!”由於在課外活動時不小心,腳被一樣硬物敲到了,痛得我哇哇亂叫。 

  “阿金,你怎麼了?”蔡慧慧關切的問。我指了指腳,苦不堪言。“我陪你去醫務室吧!”我點點頭。 

  路上,她用手攙着走路一拐一拐的我,漸漸離開同學所在玩的操場。 

  “你別擔心,有我在呢!”蔡慧慧說。我笑了笑,說:“我還沒到你想的那種程度吧!”蔡慧慧一本正經地跟我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你不要太樂觀,也不要太悲觀。你放心,你不就是骨折嘛,包紮一下就好了!”“撲哧”一聲,我笑了。“我說阿蔡啊,你是不是太悲觀了一點?我又不是機器人,敲一下就壞了。我是金笛!”“你是ROUBOT  JIN ,我是ROUBOT CAI!”“哈哈哈哈!”我倆爽朗地笑了。 

  在東方橋前,蔡慧慧再次問我:“阿金,你沒事吧!馬上到醫務室了,你忍一下就好了啊,不用擔心,有什麼事有我在呢!”我對蔡慧慧說:“謝謝你啊,阿蔡,這個時候陪我來醫務室。”蔡慧慧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甩甩手說:“自家人還說這個幹嗎呢,以後我有困難了,還要你來幫助哩!” 

  到了醫務室,我跟醫生講明了事情,蔡慧慧一直在我的身邊陪着我。當醫生讓我敷冰袋時,蔡慧慧主動提出來陪我。在醫務室,我倆談談笑笑,不小心,冰袋上的一滴水滴入我的嘴巴中。恩,甜甜的。  

  飯後甜點   

  童年的時光是那麼美好又那麼短暫,一眨眼,就到了最後的一年了,就像西方最後一盤菜是一盤甜點。即將進入初中的我能在以後的生活中繼續刻苦學習,為了祖國去奮鬥。天文學家是我最愛的職業,儘管有繁雜的小數點,可我還是願意去挑戰。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命運是掌握在我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五味童年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味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