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雕刻師魂悼念5.12大地震中逝去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雕刻師魂悼念5.12大地震中逝去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雕刻師魂悼念5.12大地震中逝去的老師 標籤:5.12大地震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生命,雕刻師魂 

  岱山實驗學校 六(6)班 劉冰瑩 

  5月12日,一個普通而又驚心動魄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一場驟然降臨的惡魔般的災難,讓中國人落淚。在這場災難中,湧現出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令我們每一個人都為之心痛,為之流淚。 

  袁文婷,什邡市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的一年級教師。發生地震時,孩子們都被嚇傻了,不知所措地坐着,袁文婷老師不顧自身安危,抱起孩子就向外跑。放下孩子,回來,再抱起孩子,向外跑……這樣反覆重複了一次又一次。終於,樓房完全垮塌了,雖然袁老師處在一樓,離安全地帶僅有四米,卻仍沒有逃出死神的魔爪。留下的,是她救出的13個孩子……她年僅26歲,26歲,是如花的生命啊!而正是這一朵開放正盛的花兒,卻為了學生,悄然凋零……她的生命,停留在了26歲,停留在了她的青春歲月 

  袁老師用她年輕的生命譜寫了愛的讚歌,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樂章。與此同時,另一個用生命守護學生的形象在我腦海緩緩凸現…… 

  伴着雷鳴般的巨響,房子劇烈地抖動起來,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一瞬間,地動山搖!譚千秋,這個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的老師,他就像童話中的天使一樣,展開雙翅,將4名學生緊緊護在身下,任憑坍塌的石板壓在自己的頭上、背上、手上,任憑鮮血噴涌而出。他被發現時,身下蜷縮着四名倖存的學生,他的後腦被樓板砸得凹陷了下去,血肉模糊。他用雙臂擋住了死神的腳步,自己卻被無情的地震奪去了生命。他用51歲的寶貴生命向我們詮釋了師德。向我們詮釋了愛與責任。“摘下我的翅膀,讓它助你飛翔”,譚老師就是最好的典範!同樣,他也詮釋了身為一個老師,默默無聞貢獻的偉大!他張開守護的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銘刻在我們的心靈深處! 

  在這場災難中,老師們讓生命綻放了光彩,用生命雕刻了師魂!

您正在瀏覽: 生命,雕刻師魂悼念5.12大地震中逝去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雕刻師魂悼念5.12大地震中逝去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