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殤——記四川大地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殤——記四川大地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5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我,或許正在學校里與同學打鬧。而在離我千里之外的四川汶川等市區卻面臨著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 

  ——題記 

  自己是在晚上的新聞聯播上得知這個消息的,剛開始,自己還不相信會有一場比唐山大地震還要大的地震再次降臨,以為又是電視上的誇大其詞;還不相信這場地震在發生后的第二天會有將近一萬人的死去。然而,現在我不得不信這是真實的事情了…… 

  其實,在我們這樣與四川相隔千里的省市,只有靠捐款來幫助哪些可憐的人們了。記得剛開始捐款時,同學都有點不情願說:“憑什麼,讓我們捐款,我們都還只是消費者。再說,冰災時也沒人給我們捐款啊!”但,後來,班裡家境並不是非常好的學習委員葉?F從口袋裡掏出一角,兩角,五角,零零碎碎的一些小錢剛好湊成十一元,捐款時。同學們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葉?F只是笑了笑說:“這是我賣報紙和鴨毛所得的錢,有點散。但是你們要知道我們的一點錢或許就能幫助一個孩子,一個老人。等等”說著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腦袋時。同學明白了,明白了這是一場國家的災難。我們所能盡的只有捐款,捐出自己的零花錢…… 

  還記得看到的一篇報道:一位小學三年級的男孩在學校里不幸被倒下的磚塊砸到了腿。救援人員為了將他救出來。對他說,要把他的腿鋸掉,這樣他才能出來。孩子當場就拒絕了。救援人員以為他是怕疼就說:“孩子,鋸腿時,叔叔會給你打麻醉針的。”誰知,這位或許才8歲的男孩對救援人員說:“叔叔,我不是怕疼。是因為我長大以後,還要用這條腿養活我的媽媽吶。如果我失去了這條腿。那麼,那麼媽媽又要照顧我一生。她自己還沒有享受到人間的快樂吶!”看到這裡,誰不會為這位天真無邪的孩子落淚呢? 

  孩子啊!你們都別哭!有我們億億萬萬的中國人民做你們的後盾。或許你們中有人失去了爸爸媽媽,成為了孤兒。但是,你們放心,我們的爸爸媽媽也是你們的爸爸媽媽啊……家園雖倒了,成為了廢墟。但是,我們可以在廢墟上創造出神話啊!你們要相信大家,相信所有的中國人。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 

 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 

---------------------------- 

  國殤,讓我們為哪些死去的罹難者祈禱,祈禱他們在去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祈禱他們來世再做一個中國人! 

  ——國殤

您正在瀏覽: 國殤——記四川大地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殤——記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