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9)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9)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三男孩手刨4小時救出女生 

  2008年05月14日,直升機進入汶川縣,映秀鎮部分災民成為該縣最早得到救治的幸運者。下午,在華西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部,映秀鎮漩口中學學生、13歲的女孩向孝廉講述了她的求生經歷。 

  壓在水泥下我想看一眼爸媽再死 

  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學初三5班的學生,現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她說,地震發生時自己在3樓的教室上課。“當時化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突然整個教室晃動起來。老師慌忙喊我們跑,我們就爭相往門外涌。”在走廊上時,她感覺天旋地轉,站立不穩。跑到一樓時,就有樓頂的水泥倒下來,噗的一下壓在她身上。“我心想完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向孝廉第一次醒來,迷糊着沒有知覺,但能從縫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後又沒有了知覺。第二次醒來時,天已經黑了。“我那時非常想念爸爸媽媽,我想,我得看他們一眼再死。想到這裡,又什麼都不知道了。” 

  他刨出了我雙手血肉模糊 

  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學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裡?我就醒了。他一再說,你要堅持,你要堅持……”向孝廉身上壓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塊,馬健就用雙手在外面刨。“我哭着告訴他,馬健,你別走,如果你要走,就等我死了再走吧。馬健說,我不會走,你是我們班上年紀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這點困難難不倒你。” 

  後來向孝廉又慢慢昏過去,馬健就在外面喊:“堅持!堅持!”向孝廉再次醒來,發現腳和手都被壓得嚴嚴實實,就對馬健說:“你使勁拖,別怕把我的手和腳拖斷,只要頭不斷就行。” 

  大約4個小時后,馬健終於把她刨了出來。這時,馬健的雙手血肉模糊。“他抱着我,我們痛哭起來。緊接着他就背着我向學校大門口走去。剛走到門口,先前我被壓住的地方旁邊一堵牆壁突然倒塌。如果晚幾分鐘,我還會連累馬健,我們兩個都出不來了。” 

  講到這裡,她突然說道:“記者叔叔,你們報社一定得幫我給馬健頒一個見義勇為獎。沒有他,我的命就沒了……” 

  千萬別截肢我還要養活父母呢 

  醫生說,向孝廉的右手臂和左腳都可能被截肢。下午6點,她被送進了手術室,離開病床時,她向記者招呼說:“叔叔,祝我幸運吧。我叫向孝廉,我爸爸名叫向忠誠。忠誠孝廉,我們的名字取得好吧?我家在農村,非常貧窮,哥哥是個殘廢。記者叔叔,你幫我告訴醫生,千萬不要給我截肢。我最崇拜丁磊,我想以後像他那樣掙很多錢。截肢了,我怎麼去養活父母呢?” 

  記者哽咽着答應了向孝廉:“嗯,我一定轉告醫生,讓他們不給你截肢……”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9)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