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上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上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上墳 

  今天是4月4日——清明節,我和媽媽還有姐姐一起去替先祖上墳,這一天的天氣有點陰沉,像要下雨的樣子,讓我想起了詩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詩句。一路上,我看見許多人手持菊花、還有鞭炮、冥幣……一些燒給祖先的東西,而我則和媽媽一路找着姥姥的墳,那裡的墳可真多,有祖墳(就是整個家族的墳)。 

  到了姥姥的墳以後,我們先燒香,接着再把準備好的冥幣燒給姥姥,願姥姥願姥姥在天國里得到很多的錢,買東西給自己吃,買自己衣服穿,買小轎車開……等等一些要買的東西。到最後我像姥姥祈禱祝願我的成績步步高升,一年四季不感冒,鼻煙也不要經常犯,而姐姐已經高三了,今年就要面臨嚴峻的考試了,當然希望考個好的大學啦!!每年上墳都是這些程序:一、燒香。二、燒冥幣和一些天國用的東西。三、叩頭。四、燒鞭。這也是對死去的親人一種紀念吧。 

  想着想着,我就想起我小時候姥姥還沒有去世的時候。那時的姥姥雖然滿臉皺紋,頭髮都白了,但還是會很慈祥的對我們下一輩的人笑,姥姥慈祥的笑,給我從小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那笑,使我忘掉膽怯;她那笑,使我感到親切;她那笑,使我由衷的感到長輩對下一倍的關心………… 

  從小,姥姥對我們就非常的關心,愛護,姥姥家後院有一大片菜地,每年她都會種一些青菜、桔子、地瓜、豆子,收成以後,都會分一些我們這些下輩人,所以,我和媽媽每回去姥姥家的時候,回來時,都會提一些姥姥菜園子里的菜回來,那一段時間,我就非常有口福,因為我有姥姥種的好吃的菜,所以我非常喜歡姥姥。但是姥姥在前幾年去世了,當時我非常傷心,因為,我再也看不見姥姥那慈祥、溫馨而又親切的笑了,再也吃不到姥姥種的香甜可口的菜了,再也看不見姥姥了,再……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話,又浮現在我的耳邊,每當想起這句詩句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那些離我們而去到天國的親人,總是不禁的想起他們,想起他們的對我們這些人的好,而這些人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我們會每年4月4日去看他們,替他們掃墓,也算是一種寄託哀思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上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