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在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僅僅在這幾秒鐘之內,四川大部分地區成了一片廢墟。6層高的教學樓成了兩三米高的石頭堆;正興緻沖沖的人們,被壓在了石頭底下;美麗的山川頓時成了一片滿是雜物的石頭堆。 

  在這裡,電斷、水斷、路斷、通信斷、手斷、腳斷等等幾十個斷,唯一沒有斷的就是人心了。汶川,一個原來在地圖上沒有一點光亮的地方,在這幾秒鐘之內成了地圖上最刺眼的一個焦點。 

  有的人因為沒了孩子而傷心,有的人因為沒了父母而難過,不過,他們卻壓抑住心中的痛苦,去救別人,去安慰別人。 

  誰是最可愛的人?您——白衣天使,5月12日是一個屬於您的節日——護士節,可是,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您的節日邊的石那樣的辛苦;誰是最可愛的人?您——武警戰士,是您的搶救,讓同胞們有了生的希望;誰是最可愛的人?您——溫家寶爺爺,為了這次的地震,我經常看到您那憔悴的臉和疲勞的眼。 

  同學們,請向可愛而又偉大的人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紀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