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巴甫洛夫爺爺只活到了八十九歲,但在這八十九個歲月里,他為科學事業作出了多少貢獻?為人類作出了多少貢獻?拯救了多少個奄奄一息的病人?如今,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巴甫洛夫老爺爺仍然不忘要為他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作貢獻,由此可見,巴甫洛夫老爺爺是多麼偉大呀!巴甫洛夫爺爺擁有值得我們學習的;現代社會缺少的精神——多為別人着想。試想一下,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失去了這種精神,那麼社會還會進步嗎?還會有人來保衛祖國嗎?可見,失去這種精神是多麼可怕,現代社會是多麼需要這種寶貴的精神呀! 

  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失去為他人着想十分嚴重的國家之一。就拿二零零三年印度洋大海嘯捐款的事情來說吧,離災區那麼近的中國,捐錢人數只佔國家總人數的7%,而遠在地球的另一邊的美國,為災區捐款的人數就占國家總人數的84%!相差竟達十餘倍!中國慈善機構了解到,中國人不願意捐錢的原因大多數是:“我自各兒掙來的血汗錢,我自各兒都不夠花呢,捐錢,哼,想的倒美!”還有一次,三伏天里,在一輛公交車上,突然一名乘客中暑暈倒在車上,幸好,還有一個肋人為樂的司機,馬上扭轉車頭,向醫院奔去,由於送到醫院的及時拯救,那位乘客蘇醒了過來,但司機不但沒受到乘客的讚賞,反而遭到其他乘客的指責,甚至投訴司機耽擱了他們的上班時間,司機反駁到:“那如果倒在在地上的那個人是你,那你希望我怎麼做?”司機特彆強調了那個“你”字,乘客們先是一愣,然後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句:“誰撞到這樣的事誰就倒霉!”…… 

  作為新中國的花朵,作為新中國明天太陽,作為社會明天的主權人,我們難道不應該向巴洛夫爺爺學習嗎?作為一個少先隊員,跟巴爺爺比起來,我是多麼慚愧呀!去春遊,秋遊分水時,我拿了一瓶水塞進背包;又偷偷地拿一瓶,又塞進書包;再拿,再塞……最後我總是多出兩三瓶水要丟進垃圾箱,總是有人渴得要命,總是有掏錢去買水喝;搭公共汽車時,還沒等車停下來,我就擠向車門,衝上去,找個位子一個人坐,還從沒讓過位……我覺得我實在是太對不起胸前的飄揚着的紅領巾了。 

  以後,我將以巴甫洛夫爺爺為榜樣,多為他人着想。同時我也希望全世界人民都得為他人着想。願明天將是一個充滿關愛,友誼,互助,幸福,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