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無煙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煙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雖然他們嘴上這麼說可是心裡卻比誰都清楚吸煙的危害,那為什麼還要抽呢?我的爸爸就是一個大"煙民",所以,我便每天都在吸二手煙,我心裡知道吸煙有多大的危害,可是,對於爸爸,我已經沒有辦法了. 

  今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戒煙日了,我在網上看見了很多吸煙對於身體的危害,這比我平時自己了解的多多了!比如說吸煙容易引起的疾病:心臟病、中風、呼吸道感染、肺癌等.還有煙里的有害成分也另我嚇了一跳:一氧化碳,汽車排出的有害氣體,可以取代人體內15%由紅血球負責輸送的氧氣,造成氣喘,體力不足.一氧化碳也會損害血管內部,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加重,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加重血管阻塞.尼古丁,一種與海洛因,可卡因一樣容易上癮的物質,動吸煙時,尼古丁只要10秒,就短段地10秒,它就可以進入你的大腦,使心跳加速,增加患上心臟病的危險.焦油,一種用來鋪馬路的物質.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其中包括丙酮,DD下,砒霜(一種毒藥),甲醛,氨以及另外100種有害的物質.還有那些驚人得數子,更令我這個正在日復一日地吸二手煙的小女孩心驚膽顫.2002年我國15歲以上的人 群吸煙率就已達到了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煙率分別為66.0%和3.1%,由此估計,吸煙者約為3.5億!而每年約為有100萬人因為吸煙而死亡.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吸"二手煙"的危害居然是吸"一手煙"的6倍! 

  看到這些資料,我由心地更想讓爸爸戒煙了,我不希望爸爸因為煙失去健康!我渴望一個無煙的童年!爸爸,從現在起,給我一個無煙的童年吧!好嗎? 

  指導老師:朱秋蘭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煙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