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理想,放飛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理想,放飛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場戲,做什麼角色,你自己決定。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就是人生的導航——理想。

  理想,在我們大家的心中,都是那麼美好,就像我們人生路上的一盞明亮的燈,是我們前進的一個路線。有了夢想,就有了人生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我們就像沒頭的蒼蠅,就像沒有方向感的船,沒有夢想,生活將暗淡無光。可想而知,理想,真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個不可缺少的目標,這將使我們向著目標,去努力、去奮發圖強、迎難而上。

  為了理想,你有堅持過嗎?就像法國想象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為了寫作《月球探險記》,就認真閱讀了500多種圖書資料。他一生之中共創作了104部科幻小說。讀書筆記達二萬五千本。那是要多麼強大的堅信和偉大的理想才可以做出這麼偉大的創舉啊!

  無獨有偶。中國古時候的文學家,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着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將軍李陵同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戰敗投降。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漢武帝,被捕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這部偉大着作共526500字。開創我國紀傳體通史的先河,史料豐富而翔實,歷來受人們推崇。魯迅曾以極概括的語言高度的去評價這部巨作——《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人生,就像一條大道,雖然路,很坎坷,也很黑暗,但,為了理想而堅持走下去的,那麼,路的前面,就是一條平坦的大道、就是光明!“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為了理想,加油吧,努力吧,終有一天會實現你的夢想的!六年級:慕容左晴

您正在瀏覽: 放飛理想,放飛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理想,放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