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3月8日不僅是媽媽的節日也是我的生日。這一天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到了我的生日和媽媽的節日。為了慶祝我的十一歲生日,媽媽專門到麵包放給我買了一個蛋糕,還特地花了時間準備晚上出去吃飯,讓我的生日過得開心、愉快。而我卻絲毫沒有想到今天是媽媽的節日。

  晚上,我寫完作業翻看日曆時,3月8日的下面分明寫着“婦女節”這三個字。當時,我感到無地自容,十分內疚,覺得自己真不應該。1995年3月8日凌晨6:45,使媽媽認着疼痛將我生了下來。而十一年後的今天,在媽媽的節日中,我卻忘得一乾二淨,我真是太自私了。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媽媽總是孜孜不倦得教育我,怕我誤入歧途,而我卻這樣,真是對不起媽媽對我的照顧。

  記得在四年級下學期,我被梁老師選中參加“希望杯”全國數學邀請賽。當時,我雖然平常數學考得好,可是奧數卻不怎麼樣,買來的奧數書上的題我做錯了一半以上。這些題除了不到25%的題我看了答案后理解外,還有75%以上的題我壓根就看不懂。看不懂的題我全部交給了媽媽。媽媽每天下班后,抽出自己晚上休息的時間來研究我不會的題。沒研究出來一道,媽媽就將解題思路和解題過程寫在紙上,害怕自己忘記。媽媽每天等我一寫完作業,就按照紙上寫的一點一點地講給我聽,還給了我一個座右銘,讓我不要放棄。有時候我聽不懂,媽媽就耐着性子一邊一邊地給我講,渴了就喝點水,累了就稍微休息一會兒接着給我講。

  記得以前在媽媽一邊又一邊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時,我總是嫌媽媽嘮叨。聽的時候,總是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而往往我出錯的地方,都是媽媽曾經教育過我的。猶為深刻的一次,也是損失最大的一次,是四年級下學期。在期末考試前,媽媽囑咐我在考試時要認真檢查,而我在考試中卻忘得一乾二淨。結果期末數學考試因為粗心丟了三分,只得了97分。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媽媽很嘮叨、很煩,但是媽媽也是愛我們才這樣的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日 暫無評論